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千三 天堑有望变通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1:04 证券日报

千三天堑有望变通途

  沪指昨创一年来新高,两市放出自2月中上旬以来天量

  □ 本报记者 张晓峰

  昨日,市场出现了近来少见的强劲反弹,上证综指一举站上千三关口,并于盘中创下了1313.13点的去年三月以来新高。经过长达约2个月的反复整固蓄势,蕴藏已久的突破力量
终于得到了猛烈爆发。近期领涨的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最高涨幅更是达到2.54%,以3577.35点又一次刷新了本轮行情的新高纪录。在沪指突破千三的同时,两市全天成交放大到了291亿元,为2月中上旬以来的天量。市场价升量增的态势,为后市进一步拓展上行空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G股填权是后市投资主线。继G界龙(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连续5个涨停板、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7连阳加速涨停并创出5年来的新高、G鑫茂(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3个涨停板之后,昨日复牌的G厦钨(资讯 行情 论坛)大涨20%,盘中最高涨幅一度超过50%,创股改复牌股最大涨幅。G厦钨的罕见的强势将G股填权风暴推向了又一个颠峰。与此同时,当天复牌的天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的准G股也纷纷涨停。有分析人士认为,本轮起始于股改的行情,决定了G股始终是当前行情最基本的一条主线。

  ETF逐渐成为市场风向标。深证100(资讯 行情 论坛)ETF当前正处于建仓阶段,而近日深证成指走势明显强于上证综指。因为深证成指是由包括含B股在内的53只具有代表性的行业龙头,这些龙头品种都是有代表意义的绩优蓝筹股,是深证100ETF建仓的不二选择。从这个角度来说,深成指走强反映出了主流资金对价值型的行业龙头的主动增仓。

  昨日,三大蓝筹股年报同时亮丽登场。在良好年报业绩的支撑下,昨日大盘蓝筹出现了近来首次整体领涨大盘的态势,其中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上涨1.2%、0.97%,并且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同步放大。大盘蓝筹的转强为股指的进一步上行提供了条件。当然,领头羊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尾盘急速跳水,也应引起投资者的必要警惕。

  升值概念仍是近期关键词。从昨日盘中表现看,在攻击千三过程中,盘中热点轮番表现非常热烙:G中企(资讯 行情 论坛)、亿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房地产品种率先涨停,G金桥、G外高桥(资讯 行情 论坛)、G华发(资讯 行情 论坛)、中远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G万科纷纷走强;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与G民生等放量上行,期间不断出现200股以上的大单成交,带动了其他银行、金融品种整体上扬,G

首钢、G唐钢等钢铁股也纷纷拉升。有分析人士认为,从目前情况看,升值概念仍是近期关键词。

  总之,观察本轮行情的特点可以清楚地发现,自去年12月初开始,指数就呈现出明显的不温不火、小步快跑态势,到了千三更是主动防御,而很少主动进攻,在K线上表现出来就是前期阳线明显多于阴线,但没有特别大的单日涨幅,而近期更是如此,小阳小阴创出新高,并且在不经意间五次易手千三。有分析人士指出,这种市场特征所透露出来的信息是,场外的增量资金正在源源不断地进场,这些庞大的资金往往不会暴风骤雨般地拉高,而只能进行波段的建仓操作。然而,昨日市场在千三附近突然出现了猛烈的放量突破,在这一反常态的背后,多方欲将千三从压力变成支撑的意图已经初露端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