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站稳千三概率有多大 续涨值得期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0:3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站稳千三概率有多大续涨值得期待

  上海证券报 申银万国 桂浩明

  自3月6日开始的本轮行情幅度最大的调整,一度让市场对攻占千三的信心降至低点,但是经过十个交易日的休整,昨日大盘在尾盘时分再度成功攻上千三,并在日高点附近报收,成交量也在显著放大,攻占千三的梦想在今年第二次得以实现。

  中石化带头冲关

  昨日大盘再攻千三成功,功劳最大的莫过于龙头股中国石化的表现。昨日中石化对大盘攻关成功的作用是有目共睹的,多空双方在千三下方反复纠缠无果后,下午两点半过后,中石化再度出手,在大笔买盘的推动下,股价拔地而起,大盘受此带动也开始发起攻势,最终攻克千三。

  回顾前两次冲关过程和这次情况大同小异,但这次的作用更直接,更立竿见影。不过,与上两次相比,这次的技术形态更稳健,而且攻势也更强劲。这里的原因有很多,但是

成品油定价机制的改革恐怕是其中比较关键的因素。从香港市场来看,在这方面已有不少报道,而且客观上已经刺激了包括中国石化H股在内的石化炼油类公司
股票
的全面上涨。显然,这是一个非常有效的题材。

  站稳概率几何?

  不过,有个现象需要引起重视,加上昨日站上千三,从今年到现在的两个多月时间内,股指当天从1300点以下涨到1300点,这已是第三次。而股指最后成功在千三上方报收的,这是第二次。但是上次攻上千三只有一天时间,从严格意义上讲,并不稳固,如果这次能在千三上方稳稳坚守住,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站稳千三。

  那么,这次股指站稳千三的概率有多大呢?2月15日,大盘首度触及千三,当时市场热点集中在金融股和有色金属股身上,显得比较单调,而且这两个板块明显有调整要求,所以当天股指最后还是跌进千三。3月1日,股指再度突破千三,而且最终以1306点报收,形态比前一次好多了,可是那一次成交量明显不配合。而这一次,股指是在深跌到1238点以后重新涨起来的,而在此前股指大幅震荡调整过程中,年初以来形成的获利盘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消化。而由于基本面趋势的明朗,有色金属板块和新能源板块也开始了新的行情。

  更有意思的是,现在的市场热点明显呈现多样化特征,以G界龙为代表的"迪斯尼"题材股连续多天上涨,反映了部分资金对后市的看好,各类投资者参与的积极性显著提高。值得一提的是,前期一直表现比较疲软的深市中小板突然崛起,最近连续拉出大阳线,这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在各路资金的推动下,大盘出现了"个股轮涨、全线推进"的新局面。由此看来,只要不发生意外,在中石化的带动下,这次大盘站稳千三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

  续涨值得期待

  当然,站稳千三并不是最终目的,市场当然更希望后市还能继续上行,那么,这种可能又有多大呢?

  简单来说,目前复牌的G股,大都出现上涨,原因在于它们停牌时股指正好出现反弹,所以有补涨要求。而上一次它们停牌时股指恰好是从高位往下调整,于是有补跌要求。只要大盘站稳了千三,那么接下去复牌的G股,大多数都会要求补涨,仅这一点,就足以推动股市再上台阶了。所以,根据目前停牌股票复牌的节奏,至少能够看出后市有继续惯性向上的动力。另外,如果成品油定价机制调整,还会引发市场对其他资源类大宗商品价格调整的想象,从而将资源重估题材进一步演绎。考虑到这些因素,现在市场确实有理由认为这次股市冲击千三,不会再次无功而返了。

  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

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