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汇率创新高 大盘重燃希望之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0: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汇率创新高大盘重燃希望之火

  上周A股震荡上行,上证综指已经重新形成上升趋势。不过,由于缺乏成交量支持,市场对未来走势普遍谨慎。但上周五,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在此牵引下,A股市场再次向上冲击的可能性较大。

  汇率新高重燃希望

  上周五,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的中间价为1:8.0286。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12年首次跌破8.03关口,再创中国实行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以来的新低点。

  

人民币汇率改革在去年7月21日施行,上证综指从次日开始逐步走高,开始了从1000点的反弹行情。如果把上证综指和人民币汇率自去年7月以来的走势对比,可以发现趋势完全吻合。因此上周五汇率再创新高后,重新燃起了市场对大盘冲顶的希望。

  业内人士认为,人民币升值将首先影响到H股市场,然后再通过H股传导到A股,这一特征已经在前期体现得相当充分。因此投资者可以密切跟踪H股市场走势。

  前期高点阻力仍大

  从周线上看,上周上证综指收出了一根光脚带小上影线的实体阳线,同时这根阳线将上周中阴线实体收复超过一半;另外,上周大盘在周四、周五的震荡调整中始终获得了5日均线的支撑,因此短线强势仍存在,在人民币升值推动下,今日大盘可能继续冲顶。

  但股指向上将进入1280点到1300点区间的强大阻力区。从前期数次冲击未能突破的情况看,要在短线一蹴而就比较困难。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在股指靠近这一区域时候不要追高,并考虑降低仓位回避风险。

  关注升值受益板块

  受益人民币升值的板块主要有房地产、银行、商业和航空板块,从上周来看,房地产板块和商业板块都有走强迹象,例如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G招商局(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等房地产股和G深国商(资讯 行情 论坛)、王府井(资讯 行情 论坛)等商业股也有不错表现。

  如果升值概念股全面走高,业内人士认为处于蛰伏状态的银行股及航空股短线爆发将更大。建议重点关注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和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李东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