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消费税改革 白酒股飘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0: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消费税改革白酒股飘香

  上周五,A股市场白酒股逆势飘香,G全兴上涨5.49%,山西汾酒(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4.24%,除因股改停牌的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和沱牌曲酒(资讯 行情 论坛),其余白酒股G老窖(资讯 行情 论坛)、伊利特等也小幅上涨。

  业内人士透露,白酒消费税调整将在本周出台,方案拟为从价税率从25%下调到20%,从量部分保持不变。分析人士指出,如果主要生产粮食白酒的A股上市公司从价税率从25%
下降到20%,对于业绩的提升将是普遍的,其中对于以中低档次产品为主要销售来源的白酒股受到调整的影响将更为明显。

  在前期从价消费税出台以后,各白酒公司都采取了相应的避税措施,例如提高高档白酒的比重、提升产品的价格和设立销售公司,因此白酒上市公司实际承担的从价消费税要低于25%。根据申银万国测算,如果平摊到对每股收益的影响,受益从高到低排列分别是山西汾酒、

五粮液、G老窖、伊力特(资讯 行情 论坛)和贵州茅台;此外,G全兴静态的每股收益提高幅度大约0.03元,升幅约20%。

  由于白酒股因税收调整带来的每股收益将提升10%到24%左右,业内人士认为,各白酒股股价将有一定上升空间。建议重点关注受影响最显著的山西汾酒、G老窖、G全兴、伊利特等。(李东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