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增量资金布局十一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1:12 证券日报

增量资金布局十一五

  □ 本报记者 张晓峰

  昨日两市大盘走出单边上扬的强势反弹行情,上证综指收出了一根实体为15点的中阳线。从日K线组合来看,大盘在千三附近短线受阻后,在1238点获得有效支撑并逐步展开反弹,盘中各种迹象已经表明,市场正在孕育新的上攻动力。

  虽然近期大盘表现出回档调整的状态,但盘中热点此起彼伏,十分活跃,呈现出超级蓝筹轮流护盘,各大热点轻舞飞扬的市场格局。

  昨日,沉寂多日的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担当领涨舵手,成为引领当天中阳反弹的中坚力量。在其影响下,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线指标股纷纷企稳走强,对市场产生了强大的支撑作用。

  在“四大天王”的指引下,前期深幅调整的G招行、G民生、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开始止跌,反身上攻,成为推动股指强劲反弹的第二梯队。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片仔癀(资讯 行情 论坛)、G海工(资讯 行情 论坛)、G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G食品(资讯 行情 论坛)、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G安泰(资讯 行情 论坛)、G营口港(资讯 行情 论坛)等基金重仓股也闻风而动,前期强势的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平高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G太钢等继续走强,并创出了本轮上升行情以来的新高。G株冶(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稀土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兰州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G承钒钛、G宏达(资讯 行情 论坛)、G中金(资讯 行情 论坛)、锌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有色金属类个股表现较为突出。航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带动航天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等航天军工板块整体走强。G风帆、力诺太阳等新能源概念股也表现不俗。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近期市场出现的各种热点基本上都是围绕“十一五”规划而展开,特别是那些与我国宏观经济息息相关的铁路、港口、航道等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燃煤工业锅炉改造、区域热电联产、节约和替代石油机电系统节能等节能重点工程,新农村建设重点工程以及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都将为证券市场带来巨大的财富效应,并主导着后市行情。

  日前,中国证监会首次发布了基金行业月度统计。该统计数据显示,在1至2月内,偏股型基金赎回份额超过400亿份基金单位,约为2005年末偏股型开放式基金所持全部股票市值的三分之一。令人关注的是,1到2月,在偏股型基金大量抛售股票应付赎回之时,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大涨12%。统计数据进一步显示,个人投资者大量赎回是本次基金出现净赎回的最主要原因。相对而言,机构投资人短期进出虽较为频繁,但净赎回的份额并不是很大。可见,这样的市场走势,显然是有大资金入场接货,对冲了基金的“赎回效应”。

  各种迹象表明,刚刚结束的“两会”似乎正在成为新一波行情的起点,庞大的增量资金围绕“十一五”规划展开的新布局,也正在孕育新的市场涨升动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