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利好刺激 铁路板块逆市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5:01 每日经济新闻

利好刺激铁路板块逆市上涨

  新建沪杭磁悬浮交通项目建议书和新建京沪高速铁路项目建议书近日双双获得国家批准,受此利好消息刺激,昨日铁路板块逆市上扬,其中G中铁涨6.19%,北方创业(资讯 行情 论坛)涨2.69%,G晋西涨2.74%。

  据了解,沪杭磁悬浮项目预计今年底开工,全程约175公里,工程总概算约350亿元。该项目预计于2008年建成,并于2010年

上海世博会前投入运营。

  拟建的京沪高速铁路将比现有的京沪线铁路缩短约100公里,总造价将超过1000亿元,建设周期预计为5~6年,年客运能力可达1.2亿人次以上,比目前运力提高3倍。

  平安

证券研究员朱杰认为,该消息显示了“
十一五
”铁路大发展的序幕已经拉开,未来的投资趋势是确定的,因此从长远考虑,相关上市公司会有机会。其中,G晋西基本面非常不错,加上收购晋西车辆52%的股权,盈利能力得到提升,值得重点关注。

  海通证券研究所黄锦超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谈到,两个大项目的出台,将会带来较多行业机会。未来大量的铁路建设肯定会给相关公司带来不错的收益,是一个好的信号。对于技术方面的问题,黄锦超认为,从安全性、战略性等方面考虑,我国铁路建设都会努力走自主研发的道路,不会完全依赖国外。黄锦超也非常看好G晋西。

  华西证券张奇认为,昨日铁路板块上涨更多是概念的炒作,在大势不好的情况下,随时可能跌下来,但从中长线投资的角度看,对铁路板块及相关板块的龙头值得跟踪,跌下来就是中长线机会,总之在目前市况下,对任何热门板块都不要追高。(王邵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