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遭诡异抛盘打压沪指昨跌破千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06:47 东方早报

遭诡异抛盘打压沪指昨跌破千三

  早报记者 孙立云

  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22亿份权证昨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由于成交量巨大,导致交易所行情显示出现故障,其间出现了大面积诡异抛盘。随后,股市放量跳水,跌破前日刚刚收复的千三大关。上证所昨天表示,将从今日起修改有关软件,以避免再次出现类似情况。

  招行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行情突然中断

  昨日是我国第一只银行类权证———招商银行22亿份认沽权证的上市首日。该权证开盘后成交活跃,价格基本稳定,但到下午1点半左右,招行权证的实时行情突然中断。由于看不到行情,投资者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紧张,导致了大面积的抛盘出现。

  上海地区多家证券公司营业部人士向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证实,交易大厅行情系统显示,昨日下午1点半左右,招行权证行情确实突然中断,时间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直至收盘前的四五分钟,权证行情才又恢复正常。

  据参与权证买卖的投资者称,当时交易系统并没有出现问题,但由于行情显示突然中断,导致大家出现了一定的紧张情绪。

  上海证券交易所昨晚对此发布公告称,因昨日上市的招行认沽权证成交量巨大,导致其行情显示时总成交量字段溢出,致使其总成交量显示出现异常。

  为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上证所决定从今日起,对外发布的实时行情中,所有权证产品的各总成交量显示,由原以份为单位改为以百份为单位,余量四舍五入,其余行情数据显示单位不变。

  沪深两市跌幅逾1%

  部分受权证行情中断的影响,原本窄幅整理的股市大盘,昨天也在下午2时10分左右突然放量急跌,连续击穿5日、10日、20日均线,沪综指报收1285.67点,大跌1.60%;深成指报收3342.68点,跌1.05%,两市成交共计231.70亿元。

  跳水过程中,指标股跌幅明显。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跌2.08%,报收5.19元;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跌1.11%,报收2.68元;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跌1.76%,报收6.68元。银行股跌幅尤深,G招行跌3.78%,G民生跌3.04%,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跌3.24%,对大盘打压颇大。

  千三仍有较大阻力

  分析师认为,目前千三大关的心理和技术压力仍大。同时,前段时间涨幅过大,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为应付赎回也在大量抛售,这均是导致大盘下跌的原因。

  对于后市,分析师们看法分歧。有分析师认为,昨日大盘回调幅度过大,有助于消化空头能量,如果近日市场没有明确利空,千三一线仍有望企稳。

  但有部分市场人士则指出,1300点上的压力不容小看,站上千三仅一天即被打回原型,就是很好的说明。同时大盘跳水时,权重股不计成本出现抛售。由于1300点上站不住,大盘股指将回到1260~1300点的区间内运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