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大市走到胜负关键时刻 神秘资金攻坚战前悬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4:16 新浪财经

大市走到胜负关键时刻神秘资金攻坚战前悬疑

  广州万隆

  后市走势从盘面看,将取决于神秘资金的态度,从本质看取决于政策。

  比较多人认为,近三个月的行情是中国股市从大熊市向大牛市转折的行情。这一波行情在近三周步入了阶段性的震荡调整,震荡结束后如果向下,就意味着‘老牛’这一次挑
战遇到阶段性挫折。如果向上,就标志着熊牛转折走向胜利。大市步入决定胜负的攻坚阶段。

  近三周以来,行情步入震荡调整这本身是合理的。一方面1300点是个重大阻力位,有大量解套筹码涌出。另一方面,大市已上升两成多,有不少筹码已经获利、涌出。双重压力下,大市步入调整是情理之中的事。

  问题是如果进一步思考就不是那么简单了。

  1、熊市的反弹基本到位。前期大盘从1780点开始下跌,一直跌倒998点才站稳,最大跌幅784点,按技术反弹上升空间算,应反弹299点,即反弹到1298点,目前已经基本到位。

  2、假如大市就此打住震荡向下,就意味着熊市反弹行情暂告一段落,牛市向熊市的第一次挑战遇到阶段性挫折。后市有两种可能性,一种是多头彻底失败,大盘步入较大的调整。另一种是再探底,作一种向下蓄势后,在1100多点附近获得支撑,然后再挑战熊市。

  3、如果大盘向上,根据一般规律在调整一个多月后走出的向上行情,将有可能是第二段上升行情,具有一定的加速上升特点。因为市场气氛已经相对看多。所以如果大盘向上突破,就有两种可能。其一,是年度大行情的第二主升段。其二,熊市结束牛市到来,持续五年的熊市就此告一段落。

  由此可见,目前大市已经走到决定胜负的阶段了。如果我们判断,这一波行情就是熊牛大转折的行情,那么它就走到了决定熊牛谁胜谁负的关键性阶段。

  发动这一波行情的主力主要有三批,第一批是神秘资金,主攻的目标是石化股;第二批资金是不明身份的资金,其主攻的是有色金属板块;第三批资金主攻的是重组股,这批资金比较散,估计是策划重组的机构的资金,他们没有扭转牛熊的大志,他们只是炒好每个个股的题材。

  后市走势主要取决于入市的第一批资金,即神秘资金的态度。如果它认为股改已经完成,它的历史使命己经完成,该打道回府的话,那么熊市就取得阶段性的胜利。反之,如果在关键时刻,神秘资金挺身而出,拉一把,则牛市大转折将以胜利告终。即从现象看后市取决于资金运动。

  从本质看,其实是取决于政策,因为是政策决定神秘资金的行动。如果政策面认为熊牛转折时机已经成熟 ,要求神秘资金出手,那决战的胜利者肯定是大牛市。

  从盘面看,代表神秘资金的中石化近日有明显的护盘迹象。但这类现象未必可靠,不排除也有用指标股掩护出货的可能性。从政策面看,近日来诸多

新股发行的消息,似有偏空的感觉。当然,年初尚福林主席说,今年是
证券
市场转折年的言论,又使人感觉承认转折年的提法。目前要给政策面一个明确说法也不容易。

  一切都在观察中,这场大决战谁胜谁负目前还无法判断。投资者最好先为观望,这是大机构与大机构之间大搏斗。观察中可以思考二件事:其一、如何迎战下一段行情。为下一波行情炒作作好充分的准备,或者是布局下一阶段的炒作,包括研究下一轮行情的特点、可能炒作的主热点,等等。其二、如何迎战大牛市。(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