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ETF引领沪深股指上扬 金融股耀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07:17 东方早报

ETF引领沪深股指上扬金融股耀眼

  早报记者 陈其珏

  在深证100(资讯 行情 论坛)ETF开始发行和外管局欲松动QFII、QDII两大利好的带动下,沪深股指昨天涨幅均超过1.5%。其中,深证100指数权重股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大涨7.95%,成为金融板块领头羊。

  昨天,上证综指报收于1288.42点,涨20.88点,涨幅1.65%;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3359.69点,涨51.16点,涨幅1.55%。两市成交量分别达159.23亿元和93.12亿元。

  从盘面看,通信股昨全面爆发,G京东方(资讯 行情 论坛)、宜科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钢铁股相继启动,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大涨4%;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联通等指标股则开始走稳。

  金融股成为昨日盘中最耀眼的板块,深发展在午后冲高至9%,报收于6.79元,大涨7.95%;陕国投(资讯 行情 论坛)、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也均有不俗表现。

  分析人士认为,金融股走强,固然有建行H股大涨的影响,但深发展在深证100指数中权重较大也是个重要因素。昨天是深证100ETF发行第一天,深发展股价提升显然受此促动。此外,该股至今未启动股改,股改含权预期也刺激该股表现。除了深发展之外,巨轮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G鞍钢(资讯 行情 论坛)等深证100指数成分股昨天也联袂上涨。

  另外,市场目前强烈预期QDII制度将在年内出台。市场人士表示,以往有关QDII的消息,常会对市场造成负面影响,但由于国内市场整体市盈率水平与境外成熟发达市场日益接近,部分

股票甚至出现H股和A股“倒挂”,这使得相关消息对股市的负面刺激大大减弱。

  上证联分析师表示,随着逢低买盘的再度介入,加上关于放宽涨跌幅限制、推出股指期货等创新利好的预期,市场资金空翻多意识再度萌生。经过近期的调整,指数日K线技术指标已经得到了明显修复。

  德鼎投资表示,后市即使能够突破1300点,空间也将有限,投资者务必谨慎看待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