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大盘触底反弹 后市有望上攻130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07:09 东方早报

大盘触底反弹后市有望上攻1300点

  宁波海顺

  周二两市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早盘指数一度跌破20日均线,但在指标股和通信股的上涨带动下大幅反弹,两市以最高点收盘。上证综指开盘报1266.65点,收在1288.42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0.88点,涨幅1.65%,成交159.23亿元;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报3305.29点,收在3359.69点,上涨51.16点,涨幅1.55%,成交93.12亿元。

  从消息面来看,上交所表示要进行多方面创新:以基准市场为核心,构造分层次市场结构;以一级交易商机制为基础,推动建立完善的做市商制度,完善大宗交易、回转交易,研究建立融资融券制度,逐步放宽涨跌幅限制,开拓衍生品市场,推出备兑权证,完善权证创设工作,全面拓展信息服务、金融产品销售、多路径的交易接入等系统、高效、灵活的非交易服务业务,以新交易系统进入测试为契机,扩展多样化的交易模型和订单方式,持续进行ETF产品机制创新,规范ETF产品业务流程;以已建成的数据仓库为基础,设立“创新实验室”,以支持日益增加的产品和机制创新需求。这种表态和交易所要求加快股改的表态一脉相承。其中“放宽涨跌幅限制”在历史上就是管理层调控股市的重要手段,此时重提,利好意思明显。

  从盘面表现分析,3G通信板块全面爆发,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邮通(资讯 行情 论坛)、南京熊猫(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亿阳通信等纷纷涨停,3G板块的整体活跃重新燃起市场的做多热情;受到香港市场金融股大幅上涨影响,昨日金融股整体走强,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最高甚至冲高9%,其他银行股也都稳步上扬;钢铁股在武钢、鞍钢的最新钢材报价上涨消息刺激下整体上扬,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大涨4%;中石化、中联通等指标股也开始走稳。

  整体来看,昨日大盘回补缺口后企稳上攻,并形成有效突破,同时量能释放也较为理想。结合目前情形分析,由于石化、钢铁等权重板块普遍存在继续上扬的动能,短线大盘仍有继续上攻千三关口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