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农业板块酝酿大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14: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外资并购题材将是今年反复炒作的热点,那么,未来又有哪些行业、哪些上市公司将有望被外国战略投资者相中从而具有外资并购题材呢?

  外资并购题材广

  除了国家规定禁止和限制外资进入的特定行业外,各大行业均有机会。当然,我国在
国际上具有独特行业优势的机会最大,例如那些具有资源优势、人力优势、销售渠道和品牌优势上市公司应是首选。

  那么,外资并购题材的突破口将在哪里呢?外资并购的行情又将如何展开呢?

  外资并购的题材很广,银行股、商业股、纺织股、农业股等都有机会,不妨可重点关注那些已经有外国战略投资者入主的

股票。因为在此之前,两市中已经有相当部分个股有外国战略投资者通过转让等方式入主上市公司,例如G海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537),德国DEG在2004年就已经介入。

  农业板块机会大

  而且引进外资后,农业板块酝酿着大机会,因为我国的特点是地少人多,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耕地越来越少,农产品的价格大幅上升是可以预期的。很多个股之所以成为大黑马,其内在原因是业绩的提升。而上市公司业绩的提升,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无疑是关键,但是产品提价的因素却是见效最快。例如前段时间广州燃气市场在短短几个月内价格翻了一番,足见资源股享受价格提升的魅力,所以资源股喷气式上升之后,不少投资者越来越关心未来有那些行业和个股将会在提价之中成为未来的“火山口”。我们毫不犹豫地指出,下一个将是农产品,德国的DEG之所以看好G海通(600537),就是因为该公司是我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全国50家园艺产品出口示范企业。而在农业板块中具有乡企第一股的华西村(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6)也可重点关注。(黄永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