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牛股布告栏:高价股表现活跃 关注1282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7:32 上海益盟

牛股布告栏:高价股表现活跃关注1282点

  上海益盟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赵明辉

  周一沪市大盘出现下跌,上证指数收盘1279点,下跌3点,成交132亿, 成交量缩小1亿。

  从今天板块情况来看,贵州茅台、苏宁电器、马应龙等高价股表现活跃,处于跌幅前列的则是前期大涨的黄金、有色金属、稀缺资源类个股,涨幅已大的个股进入回调之中,而前期表现并不突出的个股则有明显的补涨要求。后市投资者可重点二线蓝筹股的补涨,调整市道中也有较多获利机会出现,关键在于个股的基本面情况以及目前所处相对位置的高低,大盘的调整绝不会玉石俱焚、泥沙俱下。有色板块进入跌幅前列,热点趋于凌乱,预示这波行情进入后期阶段,中期风险不可不防,未来一段时间大盘进入赶顶与筑顶过程,个股分化将进一步拉大,策略上宜保持谨慎,避免追高,以短线进出为宜。因为在大盘指数连续上涨了200多点之后,后知后觉的增量资金进入市场只能选择那些低位还没有启动的品种来进行建仓。所以,从短线的盘面来看处于涨幅居前位置的个股都属于短线补涨的品种,这些个股前期的涨幅都比较小,一段时间以来的强势股有了巨大涨幅之后都开始出现下跌。这种盘面特征之下,我们的短线选股思路只能针对补涨个股进行操作。增量资金目前开始进入的个股从周期上来看是处于建仓的周期,所以其波段的涨幅不会太大,在我们的短线操作上应该见好就收。虽然这些个股在未来完成建仓之后会有真正的主升浪出现,但时间远不是现在,后面还有一个残酷的洗盘过程等着我们。只有在完成了建仓、洗盘之后才能爆发大行情。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下一波行情的主流板块目前只是露出冰山一角,所以目前我们要看自己手中的股票是否发出了卖出信号,如果发出了卖出信号,就要及时获利了结,真正的机会还是应该用我们的3分钟选股法,等待下一个板块发出B点买入信号,然后就能抓住强势股。

  从今天缩量上涨的走势来看,操盘线提示我们下个小时要关注1282点这个点位并且要放量大于今天,只有站上1282点,大盘才能继续上涨。

代码

名称

短期趋势

明日转势条件

提示仅对第二天有效,

短空――达到条件之一可买入;

短多――破关键价位,抛出

中期趋势

建议

大 势研判

000001

上证指数

下列条件之一成立,日线发出卖出信号:

收盘价<1247点

日线为红色持股信号

399106

深证综指

下列条件之一成立,日线发出卖出信号:

收盘价<305点

日线为红色持股信号

龙头股

600497

驰宏锌锗

日线发出卖出信号:

11月12日发出买入信号以来上涨112%

600501

航天晨光

下列条件之一成立,日线发出卖出信号:

收盘价< 5.69

11月8日发出买入信号以来上涨46%

600585

海螺水泥

下列条件之一成立,日线发出卖出信号:

收盘价< 11.11

9月28日发出买入信号以来上涨7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