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短线振荡未改强势特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6:43 信息时报

  安徽新兴 袁立

  经过一根中阳上攻后,深沪股指的上攻势头受到抛压制约,沪指1300点整数关对市场人气有一定的制约作用。指标股的短期回档,也影响着股指的上攻。但市场强势特点未改,热点个股炒作行情不断延续,使短期股指呈中继整理态势,上攻趋势仍然未改。

  从短期大盘运行看,指标股是风向标。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冲高回落直接影响着短期大盘的走向,使股指振荡幅度有所加大。盘中个股经过一番炒作后有所分化,也影响着短期市场人气。热点炒作虽保持不断,农业股在资源股走强后又成为热点,但一批次新股短期回落幅度偏大,市场成交也表现出放量滞涨的特点,反映出有一定的套现盘涌出,沪指1300点的整数关口对市场心态影响还相当突出。

  技术上看,股指冲高回落受阻于1300点区域,显示出股指向上开始面临较大压力,尤其是成交放大后仍难有效上行,更反映了上档压力的加大。但目前股指运行在形态上仍处于正常的技术性回档范围,成交有所放大但放大幅度仍有限,股指回档依托于5日均线使大盘近期形成的上升通道延续,大盘形成的上攻格局未改。股指的短线振荡反而使各项技术指标有所修复,更有助于后市大盘上攻。因此,短线股指有望进一步上攻,而一批短线调整充分又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将会领涨于大盘。

  操作上,投资者可以考虑短线炒作,重点选好个股,在大盘回档时择低介入,大盘的短线振荡会提供较多的短线炒作机会。在此推荐G澳柯玛(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6)。

  G澳柯玛主营冰柜系列、水净化设备等日用电器,盘小价低绩优,和青岛海尔(资讯 行情 论坛)、海信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构成青岛的三大支柱电器企业。公司是国内冰柜行业龙头企业,在优化产品结构和产品创新后,加强了节能技术在产品上的应用力度,不断完善产品功能。同时,澳柯玛海洋生物工业园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CLA系列产品生产基地,在单体分离技术和高纯度CLA产品开发方面,初步掌握了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制备技术,在国际同业处领先地位。目前该股股价仅3.39元,低于其净资产值3.54元,显示出价值低估的特点。

  技术上,该股经过一轮上攻后近期一直作整理。在大盘持续上攻过程中,该股却形成三角形整理形态,显示出介入机构对形态和指标的修复意图。经过10多个交易日的反复振荡整理后,已有完成小三角形整理的特征,短线酝酿着向上突破、再走一波上攻行情的态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