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千三关口震荡 机会在补涨板块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05:53 每日经济新闻

千三关口震荡机会在补涨板块中

  祁和忠 每日经济新闻

  正如本报昨日撰文所言,大盘果然在1300点关口出现震荡,市场多空分歧加大,调整如期而至。上证综指收报1282点,下跌5点;两市共成交321亿元,创下本轮行情以来的新高。《每日经济新闻》对券商、基金和私募基金等各类市场主体的调查结果显示,机构投资者大多认为,大盘在1300点附近震荡,风险逐步加大,选股难度将明显提高。但鉴于市场看涨
气氛强烈,大盘调整之后仍有望震荡上行,后市目标区间位于1330点至1350点,机会主要来自补涨板块。

  券商:上升目标为1330至1350点

  申银万国

证券研究所钱启敏认为,昨日调整的原因主要是自去年12月初以来市场累计涨幅过大,一直没有像样的调整,加上春节后开盘首日高开高走,涨速过快。因此,在股指接近1300点时,包括机构在内的部分投资者开始减仓或换筹。

  不过,鉴于场内外做多气氛仍然很强,大量新资金在低位坚决吸筹,本轮行情不会就此终结。实际上,真正的阻力位并不在1300点,而在1350点附近。当大盘超越1300点进入1330点至1350点区间时,会遇到比较密集的阻力区,大盘有可能在该区间附近形成今年上半年的顶部。因此,经过现在的调整后,大盘近期仍有望继续反弹。从时间上来看,行情有望延续到2月中旬,但2月下旬之后将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

  基金:选股难度加大

  在经过幅度高达20%的连续上攻之后,基金在取得不菲收益的同时,也面临换筹压力。但在1300点附近的高风险区域,选股难度已明显较年初时增加不少。

  昨日,累积升幅巨大的金融股、地产股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调。浦发银行、华夏银行、G民生、金融街、万科A、金地集团的跌幅超过2%,其中金融街跌幅甚至达到4.22%。基金重仓持有的部分个股如航天电器、航天机电、G天威等跌幅更是超过5%。

  一位基金经理表示,基金擅长的是选股而非选时,因为根据基金契约,

股票型基金即使看淡后市,也必须保持较高的股票持仓,因此当大盘进入高位区域、系统风险开始上升时,基金会及时调整投资组合,减持累计涨幅较大的股票,适当增持防御性股票。

  私募基金:后市机会在补涨板块

  上海一家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在此轮行情中,不少私募基金的获利率在30%至40%左右,为今年全年的业绩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后市操作的重点可以概括为六个字,即“轻大盘,重个股”。

  因为,大盘后市上升空间应该不会很大,但投资股市的良好氛围暂时还未逆转,不少在本轮行情中没有明显表现的绩优股补涨潜力较大。昨日,在大盘调整的背景下,G长电、G上汽、G申能、G广电、天通股份等个股都逆市上涨,初显补涨潜力。

  G长电有望化解大盘调整压力

  昨日A股市场宽幅震荡,中石化和联通出现调整,而近期一直表现不佳的G长电尾盘却出现护盘动作,半小时内逆势大涨了2.09%,成交也迅速放大。有市场人士认为,这种力挽狂澜的表现意味着G长电将代替中石化接过护盘重担。

  不可否认,G长电水电业务极其稳定,业绩增长模式也非常透明,能否上扬关键在于估值是否合理,能否吸引新增长线资金入驻。

  从目前信息看,G长电主要在于两个“含权”因素。一是权证含权,G长电将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派发1.5份认股权证,持有人可以1.80元/份的价格出售给三峡总公司,折算为每股含权0.27元。二是红利含权,公司股改承诺,每年将不少于可分配净利润的65%向股东分红,经测算,G长电去年每股收益有望达到0.41元,折算为每股0.27元。这意味着目前每股G长电隐含着0.54元的含权收益,加上静态市盈率只有15.39倍,其估值优势无疑很明显。

  当然,作为一线指标股,近期G长电也面临一个扬升的诱发因素,就是一旦中石化出现调整,护盘资金为了营造极佳的股改氛围,不排除拉高G长电。秦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