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主流热点板块振荡调整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5: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长假后第一天市场开市大吉,迎来了逼空式上扬,深沪两市双双向上突破,典型的多逼空走势,沪指直接向上跳空开盘,一路过关斩将,最高达到1287.66点,最后以一根光头光脚涨幅2.30%的中大阳线收盘,显示了多方动能的充沛。深成指则表现得更为强劲,涨幅超过百点达到3.61%。而成交量则继续维持着活跃的并且稳定的水平,沪市金额达到154亿元,两市相加超过250亿元,与节前的成交水平相差不大。因此,本轮行情短期内沪指将直接冲击1300点整数关口,中线将继续向纵深发展,并且投资者可将目标定得更高一些!

  1300点整数关阻力强大?

  昨天,市场呈现的是缩量创出新高,而且是一种大阳线的方式创出新高,这所有一切都显示了多方的强势。但是,对于操作者而言,也要看到不利的一面。昨天沪指已经逼近1300点整数关口。因此,沪指不会出现连续的飙升走势,而将呈现缓步推升的行情,1300点将有可能成为本轮行情过程中第一个重要的阻力点位,空方将在此点位进行有力的阻击,而多方也需要在此进行战术性的休整。

  主流热点板块强者恒强?

  从昨天的热点来看,涨幅靠前的仍是节前的主流品种,如有色金属板块继续高举高打,全面开花,呈现了在天空中飞舞的现象,而像黄金、糖业等也如此,还有就是指标权重股中的深万科最高涨幅达到涨停,带动了

房地产板块,铁路板块在节前短暂的休整之后,再度启动。可以说,昨天的盘面热点与节前并没有出现变化,那么,强者恒强的局面会不会持续下去呢?

  从涨幅上来看,本轮行情的主流品种中的龙头个股涨幅巨大,如山东黄金涨幅达到83%,南宁糖业已经翻番,有色金属中大部分个股涨幅都接近了50%。短中线的获利筹码已经非常丰厚,虽然昨天再度强劲上扬,但可以发现很多个股的换手率开始增大,盘中不时出现向下的调整,可以说,主流热点板块的技术性调整压力已经一触即发。同时,主流行业板块中的补涨个股也纷纷启动,如糖业中的大地基础,有色中的中钨高新等,而补涨个股的疯狂也预示了板块行情已经进入尾声。所以,短期内主流热点板块将面临一次较大的振荡调整,但中线仍将强者恒强。

  弱势行业板块被边缘化?

  本轮行情的最大特点就是强者恒强,弱者恒弱。在少数的主流行业板块,甚至是主流行业中少数的主流个股上扬的背后则是,大部分个股被边缘化的现象,尤其是绩差股、亏损股等。可以发现,在指数上扬了20%之后,很多个股的涨幅很小,甚至还低于大盘,这与前几年的行情截然不同。由此也可以判断,本轮行情就是主流资金发动的行情,就是以庞大的正规资金涌入少量的个股身上的行情,所以,可以认为,个股的边缘化将会是本轮行情的最大特点,而且将持续进行。(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