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开年大吉股指冲向130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1:2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开年大吉股指冲向1300

  沪市狗年首日大涨29.58点,今日有望上冲1300点大关

  狗年首个交易日大盘迎来开门红,两市股指双双跳空高开并稳步上行拉出光头光脚中阳线,显现出新年新气象。昨日的强势并不是在重大利好政策刺激下出现的,而是一种市场的自发行为,是在节前震荡洗盘后做出了选择,这意味着后市将直接挑战1300点。

  老热点依然火爆

  昨日多方主力承接节前的势头继续高举高打,有色金属、稀缺资源、房地产、钢铁等节前的明星板块继续充当领头羊,显示出强大的财富效应,盘面个股呈现普涨格局。

  一方面,老龙头不倒意味着行情没有到头;另一方面,从涨幅看,龙头股涨幅巨大,如山东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达到83%,南宁糖业(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翻番,有色金属股涨幅大都超过了50%,获利筹码已非常丰厚。虽然昨日再度强劲上扬,但可以发现很多个股的换手率开始增大,盘中不时出现向下的调整,同时相关的补涨个股也纷纷启动,如糖业中的大地基础(资讯 行情 论坛),有色金属中的中钨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这预示了老热点行情即将进入分化。所以,短期内要提防主流热点板块在惯性冲高后面临的震荡调整。

  千三关多空激战

  本轮上升行情,沪指上涨超过了200点,幅度接近20%,没有出现过像样的调整,周线拉出9年来的首次八连阳,在连续四个交易日的放量滞涨后,昨日再次以大阳线的方式创出新高,而且日线留下约一个点的跳空缺口,这显示出多方的强势,短线有望延续升势,直接挑战1300点,实现我们预计的本轮行情的一个重要目标位。

  但是,千三关口在历史的作用不可小视,在2001年下跌以后的行情中三次起到了关键的支撑作用,作为历年政策的“铁底”,堆积了大量的筹码。由于后市沪指将呈现进二退一的缓步推升的行情,1300点将有可能成为本轮行情中的第一个重要的阻力位,多空双方将激战千三。

  从整体趋势看,我们认为,只要股指单日的成交金额不急剧放大,沪市不超过200亿元,行情仍将继续演绎。(海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