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个股活跃人气鼎盛红盘高挂 狗年开市一派兴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9:12 四川金融投资报

个股活跃人气鼎盛红盘高挂狗年开市一派兴旺

  据新华社电 经历了春节长假的中国股市,6日拉开农历狗年交易的序幕。第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开门见喜,双双上涨。

  此间业内人士分析说,新年股市的良好开局并非偶然。随着制度变革与基础重建的提速,影响市场的积极因素正在不断累积,推动市场大力发展的力量正在迅速集聚。可以预见,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不断推进和最终完成,股民距离实现分享中国经济高增长“红利”
的梦想将越来越近。

  6日上海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1263.00点,最高1287.67点,最低1263.00点,收盘1287.63点,涨29.58点,涨幅2.35%,成交149.11亿元;深圳成分指数开盘3249.82点,最高3363.66点,最低3249.71点,收盘3359.50点,涨117.15点,涨幅3.61%,成交91.32亿元。

  今天大盘沪深两市指数震荡上行,个股表现活跃,市场人气鼎盛。钢铁股、有色金属股、

房地产股、权证等合力表现,大盘指数节节高升,多头极力营造多姿多彩的开门红景象。

  按照“试点先行、协调推进、分步解决”的操作步骤和“统一组织、分散决策”的工作思路,

股权分置这一长期困扰和制约我国资本市场功能全面有效发挥的制度瓶颈问题终于在2005年拉开破解的大幕,并经受住了市场的检验。截至目前,参与股改的上市公司已达434家,总市值12009亿元,占沪深股市总市值的37%。

  “改革的方向不能变、信心不能变、基本政策不能变”。2006年,股权分置改革仍然是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首要任务。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中国资本市场已经具备了实现重要发展突破的基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