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狗年股市开门大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2:32 北京晨报

狗年股市开门大涨

  超过30只股票涨停

  涨停的股票超过30只

  晨报讯(记者 高翔)春节长假并没有阻断投资者对股市的信心。昨日是狗年股市第一天,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跳空高开后大涨29.58点,深成指更是大涨117点后,以3.6
1%的巨大涨幅领涨除B股外的各类指数。

  真正让投资者激动的是个股的极度疯狂。在昨日的大涨行情中,超过30只

股票涨停,而涨幅超5%的股票数目轻松过百,下跌的股票也只有64家。

  其实,长假后开盘第一天大涨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基金经理赵先生表示:“幸亏节前所做的只是投资计划,真正的仓位并没有减下来。”他所处的投资团队曾在春节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判断,行情会在下一次上冲前有一个震荡调整的阶段。

  据记者所知,作出狗年股市“大旺”的投资者不在少数,但敢于设想第一天就以大阳线“威慑”股市的投资者绝对不多。特别是在春节长假期间,出现了由于美元加息导致的道琼斯股市单日百余点大跌,引发海外股市“震荡”后,更让很多人对长假后A股的复盘交易心存担忧。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投资者的热情正在随股市旺旺而升温。在昨日的大涨行情中,数只涨停股票都是股改概念股,表明投资者已经彻底改变了“逢股改就撤退”的弱市心态。在此背景下,股市投资正在明显升温。一些投资者开始尝试把存款适度地投资于股票,而对股票不了解的投资者,也开始尝试在业绩出众的绩优股票基金中试水。与此同时,很多基金公司也改变了去年底对股市“熊市到头”的评论,提出“牛市将近”的最新判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