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沪深股市保持旺盛斗志 再创本轮行情收盘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4:57 新民晚报

  上证指数周K线收出八连阳

  本周是农历鸡年的最后一个交易周,至昨天鸡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沪深股市继续保持旺盛斗志,上证指数不仅再创新高,而且周K线收出了本轮上升行情以来的连续第八根阳线。

  先抑后扬显强势

  昨天,上证指数1251.27点低开,股指一度冲高8个点,但由于春节长假将至,加之一些预警预亏的个股甚至出现跌停的走势,以及不少资金不愿意持股过节而出现的卖压现象,股指在观望气氛较为浓厚的气氛下又出现小幅回落。但午后在指标股反弹的推动下,股指又逐步回稳,重新向上挺进,继续本轮行情的上攻走势。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1258.05点,涨5.98点,创出了本轮行情收盘新高,并且上证周K线收出了本轮上升行情的连续第八根阳线。

  G股充当领头羊

  从盘中看,通威股份、深宝安等股改复牌股继续走强,浦发银行、民生银行、

中国联通、G万科、G中兴等指标股亦稳步走高,成功完成护盘任务,成为昨天两市大盘主要的活力支柱。

  同时,从盘口来看,热点主要集中在G股上。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周二有关大部分国有股份实际上都不会转让,“还是首先要把股市维护好”的讲话,减轻了投资者对G股未来大扩容的担忧。G万科、G中兴等龙头率先上扬,对相关

股票形成了良好的示范作用。G股整体呈现轮涨格局,赚钱效应突出,成为支撑盘面的重要题材。

  绩差股释放风险

  不过,近期绩差股开始出现大幅下跌,最近几个交易日中跌停个股大量出现,与大盘形成了冰火两重天的局面。从昨天的盘面来看,沪深两市又有十多家个股跌停,其中90%以上都是早间公告了2005年度业绩亏损。

  对于这一现象,市场人士认为,由于2005年度早已经过去,对于大部分上市公司来说业绩已成定局,亏损的个股也完全可以被市场认识,并不存在突发性亏损的问题。所以,这些公告业绩亏损的品种事实上信息早就明朗。目前见公告跌停的现象只能说明市场对这批个股有集中减仓的强烈意愿。显然绩差股的风险正在集中释放之中。

  节后大盘将震荡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在权重指标股积极护盘作用下,虽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但仍然顽强收阳,极大鼓舞了市场投资人气,显示出市场的强势。广发

证券认为,2月份,在市场信心总体保持稳定基础上,市场也将对微观面的并购、宏观面的业绩、政策面的再融资和新老划断等基本面和市场环境因素变动进行观望,期待形势进一步明朗。根据这样的分析,预期节后市场将维持高位震荡走势,与此同时,股价结构分化将会加大。

  本报记者 许超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