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新综指发力 鸡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2:46 第一财经日报

新综指发力鸡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创新高

  本报记者 郝渊侃 发自上海

  鸡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各路主力仍旧不甘寂寞,纷繁热点此起彼伏,将沪综指推上收盘新高1258.05点。代表G股板块的新综指收于1044.20点,创出历史新高。

  沪指前市略微低开,冲高8个点触及1260.17点,随后经历两波跳水,但午后又逐步企
稳,继续守住了5日均线的短线支撑。由于市场对节后的走势产生一定的谨慎心理,因此成交金额有所萎缩,沪市全天成交为138.5亿元,深市成交85亿元。

  虽然大盘波澜不惊,市场热点板块却反复轮换,令股指欲跌又止。

  地产指数成为两市涨幅最大的指数。其中

商业地产龙头股在价值发掘的浪潮中开始飙升:金融街(000402.SZ)收盘大涨 8.55%,G陆家嘴(600663.SH)上涨6.85%。

  汽车股紧随地产板块之后,也开始活跃,特别是G上汽(600104.SH),盘中一度放出巨量逼近涨停,这也对场内人气起到重要的提振作用。

  金融板块也毫不逊色:银行股在迅速回调后创出新高,其中G民生(600016.SH)昨日表现最佳,收盘上涨了4.25%,其余银行股除招商银行(600036.SH)停牌外,全部红盘报收;而券商股中信证券(600030.SH)继续温和放量,轻松创出近期新高7.03元,收盘上涨3.40%。

  有色金属板块中的小部分龙头品种如G中金(000060. SZ)、G 宏达(600331.SH)继续有上佳表现,但这些个股的上涨都难以摆脱补涨性质,而这一板块总体呈现了持续走强后的加速上扬,回调的压力不可忽视。

  由于白糖甜透新年,广东甘化(000576.SZ)昨日连续第二个涨停,而前日深幅回调的南宁糖业(000911.SZ)和贵糖股份(000833.SZ)也短线企稳,收盘涨幅超过2%。另外,重庆啤酒(600132.SH)午后多次涨停,显示出市场对于这一热点的逐步认可。

  展望农历狗年交易,分析人士认为,总体而言,大盘有望维持偏暖格局,但短线上档压力不容忽视,政策面上需要注意再融资何时开闸可能对市场形成的短中期冲击。

  说到机会,一些价值尚未完全发掘的年前主流热点在年后机会仍存,但短期涨幅过高的板块需要谨慎对待。另外,G股中可能会继续涌现个股黑马,值得通过研究加以捕捉。

  昨日,沪综指报收于1258.05点,上涨0.48%;深成指收盘报3242.35点,上涨1.38%。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