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周线连收7阳市场情绪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0:16 天府早报

  上周沪综指日K线收出4阳,周收盘上涨33.85点或2.77%,并创出本轮行情新高1258点。自2005年12月9日以来,沪综指周线已连续收7根阳线。从近期盘面看,盘中个股行情虽然保持活跃,但连续回升后,获利盘增多,调整的压力已逐渐加大。

  截至上周五,有20家基金管理公司的69只基金公布了2005年的第四季度报告,多数基金经理认为,市场趋好的形势不会改变。汇正财经分析师刘兴刚表示,从技术角度看,大
盘连续逼空上涨后,已进入2002年以来的筹码密集区,技术上需要进行适度修整,进行筹码的充分换手。

  另外,在年前众多投资机构发布的2006年度投资策略中,预测今年全年运行高点区域多为1250-1300点一线。经过最近一个月的快速上涨后,已经使很多机构达到了自身预期,可能会出现止盈的行为。而上市公司2005年业绩亏损家数和首亏数均超过往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同比出现下降是不争事实,所以随着年报逐渐披露,这种负面预期也会给短期市场走势带来冲击。

  他建议,本周交易日只有3天,从投资策略上讲,投资者在当前市场要以业绩为准绳,主动调整持仓,减持获利较多的筹码,尤其缺乏业绩支撑的个股。

  上周末的盘面显示主流热点仍然不明,涨幅较好的板块特征也不明确,占据涨幅前列的个股主要有桂冠电力、驰宏锌锗、G天威等个股。广发

证券分析师梦辛表示,本周可以选择二线股择机介入,短线轻仓参与,将资金转向正处蓄势中的基金重仓股、G股以及准G股中去。另外,电力股、低价科技股、农业股和优良的部分医药股也不应忽略。 早报实习记者张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