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行业标准确定 3G概念股激情重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09:5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信息产业部20日宣布,3G三大国际标准之一的“中国标准”TD-SCDMA为我国通信行业标准。3G概念股的炒作和3G的进程一向关系密切。业内人士认为,市场重新燃起3G炒作热情的可能性较大。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我国通信行业标准的确定,一方面意味着TD-SCD-MA这一标准技术方案已经成熟,能够指导企业进行制造生产。另一方面也意味3G在我国的进程又向前迈进了
一步,3G牌照发放的时间也将越来越近。

  因此,3G概念股在市场重燃激情的可能性较大,建议关注下列3G概念重点个股。G中兴(000063):中信建投认为,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3G受益最大的上市公司,预计其3G系统设备市场份额将达20%左右,其中TD-SCDMA市场份额至少达到30%,而TD牌照将优先发放并由有实力的运营商运营的情况将对中兴十分有利。

  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0):平安证券认为,就3G而言,由于中国联通目前用于速率接近3G水平的CDMA1X网络,在3G发展上占据了一定的先发优势。中长期公司合理股价在3元附近,给予“推荐”评级。

  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600198):西南证券认为,同一集团下属控股子公司大唐移动在TD-SCDMA研发上取得较好进展。大唐电信集团将有可能对大唐电信及旗下其他资产进行重组,对大唐电信将有所裨益。属于阶段性高风险的投机性品种。

  华胜天成(资讯 行情 论坛)(600410):西南证券认为,公司是我国第二大的SUN服务器代理商,最大的SUN服务器系统集成商和服务提供商。但是由于3G会在2006年下半年才启动对系统集成的投资需求会滞后于系统设备的投资1年至1年半时间,短期对公司来说难以提升业绩。李东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