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再现千二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08:49 四川金融投资报

  主持人:昨日蓝筹板块集体下挫,带动股指收出光头光脚中阴线,收盘于1202点,直逼千二关口。从日K线组合来看,这还是本轮行情开始以来,股指首次出现连续2条阴线。请问调整是否仍将延续?

  山西证券石志红:

  短线面临震荡

  股市历来有个规律,趋势一旦形成,便有个惯性延续的过程,直到内生的摩擦力将这种惯性消耗或者产生新生动力。近期行情演绎的正是这样一个过程。实际上早在上周三,或者更早一些的时候,市场的推动力已经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主帅中石化出现明显的作头迹象,上证50率先回调即是一个佐证。1223点高点被越过,大盘创出了反弹新高,但也正是在这一过程中,市场的激情被充分释放,股指终于在节前最后一个完整交易周的第一天又一次见到了黑色星期一的影子。中国联通等权重指标股的调整,对市场形成了较大的心理压力,同时两市成交量的出现萎缩,显示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值得注意的是深成指率先破位,而且新综指也出现快速回落,市场的原生和继生推动力出现明显的变化。尽管盘中类似金属和能源板块的热点依然较旺,但对市场的推动力已经很有限,市场面临新生推动力断档的困惑。当然,还不能就此判断行情结束。连收两阴之后的反弹力度和量能配合情况,将决定市场凋整的时间。同时,本周是春节长假前最后一个完整的交易周,市场观望心理有所加重,对节后市场的消息面也存在诸多分歧,因此短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太平洋证券:

  不会完全弃守

  从股指运行状况来看,昨日共出现两波较大的下行走势,尤其下午开盘后的一波下行,是近期较为罕见的盘中调整,较前期的盘中振荡明显来得坚决。主力资金的整体减仓运作存在运作节奏的把握问题,其手法必然是随出局的程度而有所变化。越是接近最终的顶部位置,主力出局程度越高,其维护盘面的意愿也越差,出局意图也会越发明显。直至最后彻底放弃盘面维护,市场进入加速下行。目前,某些现象已充分显示了主力波段操作意图。例如在做多小市值品种的同时,减仓大市值品种;涨幅榜

股票上扬力度明显强于跌幅横股票下行幅度的同时,下跌家数却明显多于上涨家数等等。目前来说,昨日的调整力度虽然较强,但多方还不会在未来几个交易日完全弃守,真正的加速下行来临与否似乎还有待观察。但必须重申的是,目前已经到了行情收官的阶段,调整很可能已经展开,操作上应愈发的谨慎。在交易品种选择方面,对已经有较大获利的仓位应逐步套现。目前只有少部分市场形象较好,股性较活跃,并在近期落后于大势的补涨品种具备参与价值,投资者在主体仓位降低的同时,应对热点品种的参与倍加谨慎。

  主持人:昨日商业板块成为盘中明星,鄂武商A等多只商业股轻松涨停。请如应如何看待商业股的表现?

  金通证券:

  商业股可关注

  商业板块有许多可圈可点之处:其一、从整体情况看商业行业的运行环境继续好转,商业行业已进入一个高速发展期。其二、行业中企业业绩回升明显。从这两年商业上市公司业绩来看,商业板块呈现较好的增长势头,2005年中期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4%,每股收益在0.20元以上的个股达12家。这种增长主要是由于消费旺盛,收入增长所致,并不需要企业追加更多的投资。由于商业行业竞争不会进一步恶化,因此,商业行业的综合毛利率、费用率将趋于稳定。预计2005至2008年商业百货行业营业利润复合增长率能够达到10%的增长水平。商业连锁百货一方面受益于行业的恢复性增长,另一方面还受益于店面的外延扩张,其成长性要高于传统百货,业绩增长率基本能够达到15%—30%。其三、由于商业股处于城市黄金旺地,近几年在

房地产价格上涨的背景下,其商业资产面临重估和增值前景。综合来看,商业板块的总体股价不高基本上都属于中、低价品种一般只要有题材配合就容易受到短线资金关照。可以继续关注两类商业股票:一是行业和地方商业龙头股。二是重组概念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