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科技大会闭幕 科技股激情飞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09: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科技大会闭幕科技股激情飞扬

  全国科学技术大会2006年1月11日下午在北京闭幕,温总理在第二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并强调:认真实施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共同推进我国科技事业大发展。在大会精神的鼓舞下,昨天沪深股市科技股大发神威,以隆平高科、天坛生物为代表的科技股全面启动,成为大盘越过前期高点的主要动力。根据相关机构研究报告,软件、国防、生物技术类个股正迎来暴涨机会。

  航空类科技股

  大会精神:

  国防科工委曾提出,我国航空工业要以支线飞机为重点,适时启动大飞机的研制,重视发展通用飞机、民用直升机和转包生产,初步实现民用飞机产业化。

  机构点睛

  国金证券认为,我国航天与国防行业正面临较大的发展机遇。航空国防行业中建议重点关注洪都航空、西飞国际、成发科技和航天动力。

  重点个股

  西飞国际(000768):主要业务为大中型飞机零部件制造,同时也是国产运七系列、新舟60等型号飞机主体零部件的唯一供应商。随着国际转包业务不断向中国转移和国内的ARJ-21支线客机的上马,将从整个行业的发展中受益。

  洪都航空(600316):主要生产K8喷气教练机、N5A农林多用途飞机和海燕螺旋桨飞机等航空产品。2006-2007年交货的K-8出口订单饱满,是短期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长期增长潜力来自“飞狮”L-15的批量生产。

  软件类科技股

  大会精神

  我国科技发展的另一个战略重点是把掌握装备制造业和信息产业核心技术的自主

知识产权,作为提高我国产业竞争力的突破口。

  机构点睛中信证券认为,政府对于科技的支持方式将发生变化,科技扶持资源将向企业倾斜。例如信息产业部和国家开发银行签署了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在未来5年内,国家开发银行将提供500亿元额度,支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和信息技术应用。

  在计算机领域,政府将重点支持与3G有关的运营支撑系统软件开发、与企业信息化密切相关的ERP软件和系统的应用与开发、与信息安全密切相关的技术开发和应用。建议重点关注航天信息、

深科技、中国软件和用友软件。

  中国软件(600536):预计2005年每股收益0.32元,虽然盈利增长有限,但是盈利质量大为增加。2006年公司收入预计可增长20%,盈利增长10%。

  用友软件(600588):2005年预计每股收益0.54元,2006年盈利可实现小幅度增长。历史上公司为高溢价发行,股改对价方案会好于科技股平均水平。

  生物类科技股

  大会精神

  此次科技大会提出,要把生物技术作为未来高技术产业迎头赶上的重点。今年1月4日,

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组织实施生物疫苗和诊断试剂高技术产业化专项的通知》,决定在2006年~2007年期间,组织实施生物疫苗和诊断试剂高技术产业化专项,并为符合产业化专项的企业提供资金资助。

  机构点睛国信证券认为,生物制药龙头股将受益。建议关注国内疫苗制品、血液制品、免疫诊断试剂、核酸诊断试剂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天坛生物、华兰生物、科华生物、达安基因。

  重点个股

  华兰生物(002007):预计疫苗产品自2006年底起陆续问世,1月5日公司公告其“人用禽流感疫苗的研制课题”获得科技部立项批准及200万元经费,表明了公司进军疫苗产业的实力。

  天坛生物(600161):主要从事疫苗、血液制剂、诊断用品、培养基等生物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能够生产200余种产品,部分产品占有国内50%以上市场份额。 李东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