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连拉阳线14条 B股强势超A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0:23 四川金融投资报

连拉阳线14条B股强势超A股

  本报讯(记者 刘柯) 就在A股市场逐渐升温的时候,一直处于配角地位的沪深B股也在悄悄走强,最近其强势甚至超过A股。截止昨日,上证B股已连拉14根阳线,2006年新年第一周沪深B股更是出现9.55%和7.98%的大幅攀升行情。目前,上证B股指数已率先冲过2005年9月的高点。

  1月4日国家商务部、证监会、税务总局、工商总局、国家外管局联合发布了《外国
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28号令》。由于外国投资者可以不经过QFII,直接以战略投资者身份采用协议转让和定向增发两种方式投资股权分置改革后的A股市场,因此B股退出历史舞台几乎是铁板钉钉子的事情。而B股采用什么方法退出历史舞台成为关键,如果是A、B股合并,那么现在股价大大低于A股的B股差价优势明显。

  此外,有业内人士指出,B股之所以逆市大涨,还与股改有关。由于目前已经股改的含B股的上市公司均对B股流通股股东没有补偿,因此B股流通股股东怨声载道。而随着人民币逐步走向资本项目下的自由兑换,B股市场本身的投资价值凸显。因此,未来很有可能出现B股估值向A股靠拢的情况。

  同时,2005年中国

证监会专门为股改发布《上市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份管理办法试行》,不少上市公司如邯郸钢铁、华菱管线等纷纷通过回购流通股注销来提升公司的每股收益。而含有B股的上市公司回购其大幅折价的B股流通股注销,成本要小得多,同时也能为股改中没有得到补偿的B股流通股股东带来好消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