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中小板全线飘红 指数创出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06: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中小板全线飘红指数创出新高

  昨日,久未表现的中小板再度走强,中小板指数向上突破了去年12月30日的高点,收于1473.63点,上涨2.62%,并创出了该指数亮相以来的新高。

  民族证券的分析人士认为,近期中小板走势一直落后于主板,而中小板部分股票成长性良好,一些踏空资金开始将目光转向了中小板。因此,在一定程度上中小板的上涨也属于一次补涨行情。

  由于中小板的不确定性较大,投资者在挖掘中小板机会时,还是应有一定的选择性,建议从以下三个角度进行挖掘。

  机会一:龙头公司

  炒股选龙头,在炒中小板时也是一样,而中小板的龙头当然是苏宁电器和航天电器,这两只

股票成长性良好,并被众多的机构持有。

  机会二:年报打头阵的股票

  2005年年报披露即将展开,中小板公司的年报也将亮相。根据市场的炒作习惯,率先披露年报的公司,往往会得到更多的关注。按照深交所公布的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中航精机、永新股份、丽江旅游3家公司率先在1月24日披露年报,其余公司都将在二三月披露年报,因此,对上述3只股票可重点关注。

  机会三:高送配股票

  目前,有多家中小板公司在股改时承诺,将在2005年年报时推出高送股方案,比如京新药业计划10送5股,天奇股份计划10送6股,这些公司也会有较好的机会。计划送股的公司还包括科华生物、德豪润达、山东威达、大族激光、南京港等。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