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中期上升趋势已确立 可能小幅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03:22 京华时报

中期上升趋势已确立可能小幅震荡

  上周市场虽然仅有三个交易日,但是无论成交量还是涨幅都出现明显的增强。我们认为市场的中期向上趋势已经确立,而短期在大涨之后将会出现小幅的震荡。

  经过对连续15年市场的走势统计,我们发现,上证综指最多连续出现两年的下跌现象,市场尚未出现连续三年下跌的情况。2004年、2005年市场上证综指连续下跌,从市场的以往规律看,大盘整体有上涨要求。而新年的前三个交易日确实确立了2006年的总体形势发
展,大盘在这三日内连续大幅上扬,其中蓝筹股表现较好。经过三天的上涨之后,大盘上冲到了1200点之上。这三日的市场表现基本上可以奠定整个2006年的发展趋势。在没有重大意外因素作用的情况下,市场有希望延续目前的形势来发展,目前我们可以继续持仓观望。

  短期来看,造成市场如此强势主要来自于两方面的原因。第一,既然中期趋势已经慢慢得到了市场的认同,那么新年也就成为了中线资金积极参与的时期,近期的市场表现代表了众多机构们的整体心态。第二,2005年12月31日管理层公布了《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规定外国投资者的战略投资只参与那些已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和股权分置改革后的新上市公司,且持有期限在三年以上。该《管理办法》向市场传达出了一个较为明确的信号———管理层将竭尽全力地支持那些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那些不进行股改的企业将被边缘化,正是这一信号带动起了那些优势上市公司的上涨。

  经过连续三日的大幅上涨之后,市场又冲击到了前期的一个重要高点1223-1250点一线。对于今年而言,超越此点位的压力只是一个时间上的问题。不过经过连续上涨之后市场本身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而且很多核心蓝筹品种已经处于一个较为尴尬的价位。后续进一步向上的基础不够牢固,市场本身有进行一定震荡调整的要求。这一调整应该是一个局部的调整,并不会影响市场的中期趋势。至少前两个月内市场中仍然是蓝筹股的天下,只是市场向上的节奏需要进行一定的变化。

  总体来看,我们认为年内市场中期向上的趋势已经确立,后期仍将向着中期目标来发展。但是短期内市场向上的速度过快,短期内市场随时都有调整的要求,需要投资者注意持仓品种的适当调整。(和讯信息 李志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