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热点四面开花沪指直奔千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0:17 深圳商报

热点四面开花沪指直奔千二

  【本报讯】昨日沪深股市再次大幅上扬,沪综指报收于1197.27点,上涨幅度达到1.38%,1200点近在咫尺。深成指快速越过半年线拉出第二个中阳,涨幅高达3.02%,创本轮反弹行情以来最高涨幅。两市共成交243.0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昨日盘面上看,热点全面开花,包括外资并购重组股、银行股、地产股、交通运输股、有色金属以及部分科技类股、制造业股等都有出色的表现和连续走强的行情。昨日涨停
的个股基本都是准G股,动力源(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股改方案复牌后接连涨停,说明近日股改概念,如G中兴和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的赚钱效应已得到充分体现。昨日消息面上的《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及《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同时发布,对G股板块及整体市场将产生积极影响。

  港口板块在前期一直超跌后,昨日异军突起,如

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有不俗表现;昨日黄金板块继续大幅上扬,带动有色金属如西藏矿业(资讯 行情 论坛)、贵研铂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走强;数字电视板块、权证品种有强势表现;业绩预增的山东海化(资讯 行情 论坛)、哈药高开高走,拉开了上市公司业绩预增行情的序幕。

  尽管招商银行、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因前日量能快速放大,昨日进行了强势整固,但主力通过拉升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权重股,使市场的成交进一步放大出来,极大地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同时场外资金不断进场,导致指数继续呈现强势上升势头。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昨日热点纷呈,说明整个市场的投资热情在不断升温,做多意愿明显增强。近期行情将主要围绕股改、业绩两条线展开,可密切关注。建议投资者选取那些对价方案较好,业绩较优良的个股逢低吸纳。(深圳商报记者 袁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