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突破年线完满收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9:09 四川金融投资报

突破年线完满收官

  主持人王筱邱志勇

  主持人:昨日市场高开高走,顺利突破1158点年线,终盘以光头光脚中阳线报收于1169点,成交量创出反弹以来新高,达到110亿元。请问后市大盘将如何运行?

  广州万隆:夯实年线支撑

  股指在时隔一年半之后重新收复了年线,这标志着证券市场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局面。然而,年线的顺利收复并不意味着市场将从此一帆风顺并一路高歌而上。首先,从近期市场的成交量的情况来看,目前的成交水平确实很难想象会诞生大级别的上升行情,充其量也只能是行情的预演,毕竟从投资者的心态和市场人气来看,短期内出现连续快速上攻的可能性不大。其次,回顾最近几个交易日的K线走势,上证综合指数在本周连续出现跳空缺口,如果按照以往“逢缺必补”的经验,股指确实存在技术回调的因素,这些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制约行情的顺利展开。同时,上证综合指数经过近期的持续攀升之后,目前股指已经处于8月下旬和10月上旬的平台整理区域,存在一定的解套压力,因此短期内继续上行的空间可能会受到一定的限制。此外,元旦后上市公司的年报预告和披露工作将逐步展开,业绩风险也对个股走势造成较大压力,进而影响大盘的走势。因此短期大盘继续上涨的力度可能会有所减弱,而趋向横向整理并夯实年线一带的支撑。

  金通证券陈泳潮:升势仍将持续

  昨日股改股表现出色,如北生药业、恒源煤电、生益科技、深宝恒A等以涨停报收,此外石化股在利好的刺激下走出加速上攻走势,齐鲁石化一举涨停,带动了扬子石化、上海石化以及石油股如中原油气、石油大明、泰山石油等大幅走强。近期包括煤炭股如G西煤,G煤气化的持续走强说明了

能源股的紧俏,可继续中线对能源板块进行关注,一些底部未涨的潜力品种还会有机会。对于后市操作,由于热点相对不是非常清晰,投资者可从行业的消息面把握相关的重大投资机会。大盘在蓄势两天后,一举放量攻克年线,应该说多方的策略相当成功。前期我们就指出过,行情第一目标位将会是9月的向下跳空缺口1187点,按照目前的走势,该缺口被补掉的可能性非常大,也就说行情依然非常具有操作价值。按照行情发展的状况看,今日是05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完全有希望再收中阳线,为05年带来一个完美的结局。展望明年年初的春季攻势,1223点将是多方主要目标。投资者应注意在连续单边上扬之后,可能在该阻力区域产生的大幅振荡走势。

  主持人:昨日G股、准G股表现突出,成为大盘顺利突破年线的主要力量。请问投资者应怎样看待G股、准G股的走势?东海证券:

  G股依然低估

  除了中石化家族活跃以外,昨日整个盘面的生机与G股、准G股有着很大关系。昨日G中兴复牌后一直处于红盘状态,这是股改至今首次出现的喜人景象。受G中兴影响,G国阳、G苏长电、G华新等均出现了看不到明显除权缺口的走势,这确实让市场为之一振,直接导致了北生药业、恒源煤电、动力源、生益科技等准G股的涨停。G股、准G股的赚钱效应将会直接刺激场外资金大规模进场参与股改,这比拉动中石化、

中国联通等指标股更能够刺激人气。可以认为,昨日市场主力运用G股、准G股冲击年线关口是很有魄力,也很巧妙的举措,因为有很多G股仍然处于价值严重低估状态。只要把这一效应延续下去,后面可以大幅上涨的
股票
还很多,不光是G股、准G股可以有行情可做,即使还没有进入股改程序的股票也能够因此而上涨,这是因为股改已经形成了比较明确的预期,公司股改只是早晚的问题。由于G股启动能够有效激活市场人气,预计多空双方在年线附近不会有太多的纠缠,投资者建仓时可以选择前期被市场冷落的G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