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上证综指三个月来首次攻上年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8:51 京华时报

上证综指三个月来首次攻上年线

  中兴通讯股改复牌首日成交放巨量猛涨27%带动大盘强势上行

  【本报讯】(记者王轲真)今天是2005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深沪两市昨日创下3个月来的新高。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中兴通讯股改完成后复牌第一天股价强劲上涨并放出天量,带动大盘站稳年线上方,预示着2006年股市将有个好开头。

  昨日沪综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157.51点和2835.50点高开,股指在指标股的震荡中逐波上扬,大盘收盘时牢牢站于年线上方,成交量明显放大。继中国石化获得百亿补贴股价走强后,昨日指标股中国联通势头强劲,带动了热点板块的相继启动,齐鲁石化等石化板块股及万科为首的地产股创出新高。昨日股改完成后复牌的中兴通讯上演G股直接填权的一幕。昨日该股复牌开于27.89元,高于股改停牌时的27.7元的收盘价。考虑对价因素,该股复权后实际上涨27.43%。从盘面上看,机构投资者显然对该股后市存在巨大分歧,昨日全天6.78亿元的成交额,刷新了近年来该股的成交额记录,显示卖方走得坚决,买方买得干脆。由于中兴通讯股改送股昨日全部可流通,因此卖出的投资者当中,持有重仓获送股的应该以机构为主。

  昨日由

中兴通讯放量引出的另一话题是曾经困扰市场几个月的股改负效应正转变为正效应。今日股改后复牌的中海发展有望重演直接填权的一幕。该股以10股获2.9股的对价水平,受到机构投资者肯定。市场人士预期,在中兴通讯影响下,中海发展可能在今天的交易中出现填权,甚至大幅超越停牌前的股价。分析师预期在“元旦”前后,股市“正效应”将进一步发挥作用,推高股指上行空间。

  除股改填权概念外,近一两个月来逐渐兴起的并购概念正在成为热点。最富有合并题材概念的石化板块中,齐鲁石化昨日尾市直收涨停板。中石化吸收合并的行动对此类

股票构成支撑。与石化并行的铝业板块中,山东铝业上升的空间正被进一步打开,继续演绎吸收合并题材。

  目前海螺水泥A股9.9元,H股9.55元,青岛啤酒A、H股差价不足0.2元,G

鞍钢价格低于H股价格,部分A股已经与H股接轨。在2006年股改结束前,预期A股将在增量资金介入下出现价值回归的浪潮。

  作者:记者王轲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