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大盘站稳年线G中兴强势填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08:28 新京报

大盘站稳年线G中兴强势填权

  中石化获百亿元补贴,旗下个股放量上涨

  本报讯(记者 贾浩森) 经过多日的调整,昨日在石化股、G股的推动之下,股指放量上攻、站稳年线,同时创出近期的新高。

  尾市,沪市以1169点报收,上涨12点。深市收于2879点,上涨45点。由于G股赚钱效应
的刺激,个股交投重新活跃。沪市交易金额越过百亿元关口,两市总成交量高达178亿元。

  观察盘口,股改复牌的G股、准G股展开了强劲的填权、抢权行情。以G中兴为首的8只复牌G股,昨日全线上涨。其中,G中兴、G华新、G苏长电、G国阳等四只股票当天几乎完成了填权。

  G中兴在盘中冲高回落,但是成为昨日两市最为抢眼的个股。作为3G行业的龙头,在基本面、政策面双重利好的刺激下,G中兴早盘以27.89元大幅跳空高开。考虑到自然除权的因素,涨幅高达25.85%.不过,由于涨幅较大、临近年底等因素,机构大多采取逢高减磅的策略,不时出现大单抛盘。到了午市,G中兴股价开始回落。最终,该股收于28.24元,在填满权的基础上上涨1.95%,实际股价上涨27.43%.市场人士认为。该股的走牛受益于3G概念以及A股与H股的比价效应。

  另外,昨日复牌的准G股由于提高股改对价方案,普遍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因而表现出强势。在两市的7只涨停股中,准G股占了5只。其中,北生药业、恒源煤电、动力源、深宝恒A、茉织华等均涨停,大大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

  近日中石化获得百亿元的财政补贴,市场投资者猜测其下属公司可能将有股权层面的动作。昨日,中石化旗下的扬子石化、齐鲁石化、上海石化等放量上涨创出新高,拓展了市场的想象空间。

  其中,齐鲁石化涨停,上海石化上涨5.82%,扬子石化涨6.34%,中国石化涨0.43%,石化板块的平均涨幅高达2.8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