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红榔头再敲年线纸老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9: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红榔头再敲年线纸老虎

  从12月6日以来,大盘摇摇晃晃一路慢牛攀升,日前在年线关前暂时遇阻。毕竟作为判断市场牛熊分界线的重要参考均线,对短期股指运行和市场心理均构成一定的压力;而经过连续两天的消化整理,市场做多意愿似乎有再度增强的迹象。特别是经过连续的小幅回调并在5日均线获得有效支撑之后,日K线拉出“红榔头”,说明股指回调空间有限,短期有望再次冲击年线。

  K线收出红榔头

  周三大盘继续在年线下方小幅震荡整理,全天股指围绕昨天收盘点位1154点反复波动。早盘高开在1155点,经过近两小时震荡,到上午收盘前探至最低1149点,这个点位正好是5日均线处。下午再度步入震荡盘升走势,尾市放量上翘,报收于全天最高点1157点,沪市成交67.78亿元,萎缩5亿。个股涨跌家数之比为3:2,多头继续占据主导。日线拉出一根带下影线的光头小阳线,如同一个红榔头,摆开了敲碎年线坚冰的架势。

  G股俨然不倒翁

  从盘面看,热点并不突出,部分小市值品种、资产重组股、3G及

数字电视、网络等科技股有所表现,此外,以G宝钢为代表的大盘指标股总体表现稳定。再进一步观察,作为全流通的试验田———中小板已经集体出现填权走势,而主板当中不仅G股近期屡屡走强,就连准G股也开始放量攀升。如周一抢权的空港股份最大涨幅达到9%,填权的G江淮对价之后涨幅已经超过15%,而最吸引市场眼球的则是G*ST环球,作为一只亏损股,甚至是一只带*号的ST个股,在股改对价之后,当天最大涨幅达到238%,周一仍然涨停!周三盘中G凯乐、G永鼎、G龙盛等个股依然保持了良好的上攻态势。显然,股改题材股成为近期资金流入的最大目标,也是本轮行情最大、最持久的热点。值得投资者去进行深度的挖掘和把握。

  T族冰火两重天

  昨日,前期集体上涨的ST板块开始出现较明显的分化现象,极端表现就是完全垄断了周三两市的涨跌停板,7只ST股涨停,5只ST股跌停,再现冰火两重天的奇异景象。

  从涨停的个股看,多是具有重组预期和业绩扭亏的ST股,其中已公布业绩扭亏的ST飞彩已连续5个涨停板。而跌停的个股大多存在业绩无法预测的不确定性,如ST一投去年巨额亏损,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再度出现亏损,再加上诉讼缠身,将进一步加大公司摆脱困境的难度。

  在跌幅榜上,浙大海纳、庆丰股份受基本面变化影响大幅回落并分居两市跌幅榜首,说明业绩风险在年报即将披露之际已经开始显现,操作上需要着力规避。

  大盘冲关在即

  从大盘运行看,两市综指近三周依托5日均线盘升态势非常清晰,近两日形成并列阴阳线,且这一组合还与周一的高开阳线形成“孕线”组合,继续上攻的趋势明显。但值得注意的是,股指在逼近年线时成交额出现明显的递减迹象,周一至周三分别成交87、72、67亿元,表明市场在岁末时表现得更加谨慎,这种缩量上行在客观上很可能会抑制市场有效的上行空间,并预示冲关行情反复难免。

  经过短线的蓄势整理之后,大盘今日冲关在即,突破年线将势不可挡。但在操作策略上,由于上方1165点的技术阻力不容忽视,短线上升空间并不大,连续上攻不仅不能追涨,反而是减仓的机会。

  海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