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G股牵来慢牛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6:12 新闻晨报

G股牵来慢牛行情

  □晨报记者陈重博

  近期大盘在慢牛盘升的格局中,G股板块频繁活跃,为该板块及大盘跨年度的行情打开了想象的空间。

  G股赚钱效应重现

  上周五第15批38家股改公司名单亮相,股改进入提速阶段。目前两市已有200多家公司完成了股改,进入股改程序的公司的市值已经超过总市值的30%。随着大盘趋暖,大多数新G股均不约而同地走出了填权行情。G股的暴利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场内资金所关注。

  昨日复牌的G*ST环球,更是成为G股的明星。公司资产重组后,主营业务由造纸转变为中低档住宅开发。公司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064元,股改后的每股净资产为1.01元。昨日该股盘中一度大涨200%,并带动了一批中低价G股的活跃。在G股普涨的扩散效应下,一些股改方案较好的准G股公司也开始走出抢权行情。调高对价的赤天化、杭萧钢构、招商地产3只个股,昨日复牌后均上封涨停。

  G股指数呼之欲出

  从表面上看,G股指数的呼之欲出,成为G股走强的直接动力。上证联的陈晓阳表示,目前沪深两市纷纷宣布即将推出G股指数,意味着股改又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大盘蓝筹股的股改速度可能加快,围绕G股的制度和金融创新将会陆续推出,这些无疑将会对G股产生积极正面影响。区别于非G股,市场也自然会对G股赋予较高的炒作预期,近期G类个股不时有大的买单或成交量堆积较为明显,暗示着有新的增量资金建仓,随着大量蓝筹股不断加盟,G股公司成为价值投资的核心领域是必然趋势。

  G股价值吸引各方

  据初步测算,目前沪深A股的平均市盈率在15倍左右,G股市盈率则回归至12倍左右,几乎与“五朵金花”处于同一起跑线。对比钢铁、石化等周期性行业,部分优质G股的成长性更为突出。在整体估值水平逐步向国际化接轨的同时,相当一批G股的估值水平已接近甚至低于国际主要市场。

  正是基于上述因素,以QFII为代表的主力资金对G股觊觎已久。诸多QFII从今年第三季度起就开始大量增持G股。截至12月中旬,共有13家QFII持有27只G股,总市值达到24.65亿元,持股总量4.62亿股,这较半年报时期分别增长了120.55%和100.2%,表明持有成熟投资理念的外资已提前布局未来股市的投资机会。

  当然,对于股市中最敏感的游资而言,G股已取代权证,成为短线最佳的拉升品种。在权证创设的冲击下,权证每日的波幅趋窄,而目前大批二三元的G股品种,不仅有着市值小、价格低的优势,且较之权证更有投资价值。从盘面的异动情况看,它们已成为短线资金新一轮的淘宝目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