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主力撬动航母 大涨小回新格局形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07:31 深圳商报

主力撬动航母大涨小回新格局形成

  10月下旬以来,中石化、联通股价分别上涨18.78%和13.41%,分析师认为

  “大涨小回”新格局正在形成

  【本报讯】昨日两市股指双双创出阶段新高后展开震荡调整。从近期走势看,以中石化为代表的超级航母走势稳健,不断改写阶段高点纪录。市场人士认为,2005年小盘股当道
、大盘股遭弃的格局正在改变,一个新的“大(盘股)涨小(盘股)回”的新格局正在形成,未来大盘蓝筹股可能有更好的机会。

  主力撬动航母意欲何为

  最近中国石化、

中国联通等超级航母交易非常异常,盘中上百万股的大笔买卖单不时出现。在大手笔买单推动下,这些超级大盘蓝筹股纷纷创出阶段新高。10月下旬以来,中石化、联通股价分别上涨18.78%和13.41%。北京首放孟庆来分析,实力机构主力已开始战略布局。由于今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预期很不理想,因此,今年机构主力很有可能采取了集中优势兵力,重点攻击市场核心龙头股的操作策略,将流通性好的超级航母作为战略建仓的主要对象,这预示着超级大盘蓝筹股将在未来行情演变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股价仍有上涨空间

  虽然中国联通、中国石化等大盘股在昨日有所休整,但从其日K线图来看,却存在着典型的圆弧底走势特征,周K线图也显示出正在积蓄着向上攻击的力量,成交量亦随之放大。江苏天鼎秦洪认为,此类个股的成交量反复放大,意味着资金介入程度较深。从资金炒作的惯例来看,如果题材未兑现,股价的震荡均有可能成为新一轮上升的中继形态。目前中国联通、中国石化等大盘股的股改方案预期虽强烈,但在年内推出的可能性并不大,所以,大盘股的股价走势仍然存在着一定的上升空间。而且推动本轮行情的资金可能是具有护盘目的的所谓“神秘资金”,因此预期中的权证+送股的对价方案极有可能成为现实。

  警惕部分航母分道扬镳

  在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超级航母反复放量走强的同时,也有部分航母开始调头向下,如G长电最近持续放量下行,G宝钢最近两个月来的整体表现已经明显落后于大盘。除此之外,部分基金重仓蓝筹股出现放量杀跌,如G同仁堂、贵州茅台、G华海等都有明显的机构减仓迹象。可见,机构主力之间出现了较大的分歧,超级航母行驶的方向也并非完全一致,基金重仓股也是涨跌互现,其中的风险也不容忽视。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中国联通。目前中国联通A股对中国联通红筹股的溢价只有10%。在股改的背景下,中国联通目前的估值与题材均具有一定吸引力。(记者 高宇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