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大盘围绕千一反复震荡仍难以改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08:54 四川金融投资报

大盘围绕千一反复震荡仍难以改变

  本报记者 石流

  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反弹,显然未能有效激发市场做多动能,昨日沪综指冲高回落,收报于1098.32点,与千一失之交臂。

  从近期盘面观察,随着权证的扩容,其火爆场面已有所降温,与此同时,市场关注的
焦点,开始转到绩优蓝筹股和权重指标股身上。石化股、银行股整体走势活跃,其一举一动都主导着大盘的波动,已成为大盘近期的风向标。不过,就目前来看,由于年底市场信心严重不足,成交量始终无法放大,以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也无主动进攻之意,权重股的上涨基本上属于护盘需要,虽然减小了大盘下探的空间,但难以掀起大的波澜。由此可见,大盘围绕千一反复震荡的局面,仍难改变。

  不过,与波澜不惊的大盘相比,近日消息面利好频传。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权证即将推出、G股实施T+0交易、大盘蓝筹股派息率将提高、银行改革提速等等消息或传闻,令人眼花缭乱,真假难辨。其中,G股实施T+0交易更是引起了市场各方的高度关注。传闻称,“G股指数已编制完毕并将正式发布,有关交易办法也拟订完毕,G股板块将实施T+0回转交易并扩大涨停板限制,G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已被选定作为首个T+0试点。”市场对此理解为,G股交易制度将面临重大变革。有分析认为,如真的扩大T+0范围,对股市的影响是正面的,其最突出的功能是活跃市场,解决日前资金面匮乏的局面,同时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投机,吸引权证投机资金回流A股。

  由于最近深交所领导表示正在研究扩大T+0交易品种,因此市场对“G股实施T+0交易”传言的反映是,“宁信其有,不信其无”,近期G股的活跃,可视为一个佐证。只不过最终是否扩大T+0范围、是否“花”落G股,还有待消息面的进一步明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