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操盘必读 12月9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08:10 新浪财经

  (一)政策法规

  深圳商报《新证券发行交易规则元旦将出台》“新年前后,将成为一批证券法规、规章频密出台时期。权威人士透露,新的证券发行、交易规则即将于2006年1月1日出台。”“进一步明确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的监管职能,适当分离证券发行和上市环节,建立对公开发行但不上市公司的监管体系。提高发行市场效率,增加上市公司定向发行新股等方式
,并制定相关监管办法。对新证券法规定的证券发行上市保荐制度、证券发行前预披露制度、加强信息披露责任等做出相关安排。”“对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和上市,尽管证券法此次未明确规定发行人前三年的盈利要求,但监管机构仍然需要参考境外市场的经验,对发行人前三年实现的盈利、现金流等方面提出一定的标准,增强发行人持续盈利能力的可信度。”

  简评:虽然监管从严,但是是否意味着新股发行明年不久就将重启,有待观察。笔者在此预计:后市九个月内,大盘还需经过业绩衰退和新股发行两大考验。未来行情还有曲折不平的一面。对于投资人而言,进取先要考虑风险。

  (二)供求关系/资金供应

  深圳商报《3000亿护盘资金大举入市?》“昨日有媒体报道称,管理层为力保股指及股改顺利推进,将投入3000亿元资金护盘。该消息成了当日消息面的一颗重磅炸弹。尽管该报道称并未从有关部门获证该说法。”

  简评:上述消息,只是传闻。看盘操盘,“以盘面为准”。盘面如果无明显增量,则还是有值得观望的理由。目前盘面上,ST板块的连续大幅领跌,对于年报期的到来是一个警告,即:绩平绩差衰退股还是遭遇抛售。

  (三)舆论动态

  深圳商报《权证交易“T+0”合法性起争议》“学者认为,权证‘T+0’本来是为股改服务的,但现在却有‘喧宾夺主’之嫌。上交所法律部总监陆文山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则表示,不合法不会推。他认为,权证交易T+0不存在法律障碍,在程序上也是合法的。”

  简评:上述法律层面的争议,是否导致权证交易参与者对于此一问题的疑虑,不能完全排除。从各个权证的情况看,宝权等有做顶的嫌疑,毕竟其主升浪已经过去。对于权证中价值严重高估的品种,谨防价值回归。

  (四)焦点股/权重股动态

  深圳商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澄清私有化相关传闻》“中国石化(600028)今日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可能私有化的相关传闻纯属无端猜测。中国石化公告称,近期有报章报道指出中国石化可能私有化其上市的附属公司及私有化的具体时间表及收购价。公司谨此澄清该等报道纯属无端猜测,并谨此澄清,将公司的子公司之运作和资本架构综合一体化是公司的一项长期策略。目前,就未来有可能进行的私有化,公司就时间、价格、其他条款而言并没有确实的计划。”

  简评:本周二开始的石化股的炒作,是建立在“业绩+回购题材”的双重基础上的。但是短期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逼近BOLL上轨的阻力,中国石化的上述澄清,可能导致其短线回落。本栏昨盘前提示:叶剑主力动态监测软件显示目前热点在于银行、石化、煤炭、炼铝等,昨天确实是石化、煤炭、炼铝等板块的

股票表现相对靓丽。该软件昨显示
能源
电力股、部分新材料概念股、部分钢铁股有启动型特征。(执业
证券
分析师叶剑yes413a@163.com,021-28611449,执业证券分析师登记号:A0880200010011,需要索取实用资料者,可发手机号到卡号:2005066或者发到邮箱yes413a@163.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