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上海益盟 > 正文
 

专业操盘手枕边日记:为下个战役未雨绸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7:51 上海益盟

专业操盘手枕边日记:为下个战役未雨绸缪

  上海益盟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李晓光

  为了使广大投资者更好的了解我们的对手----专业的操盘手在做什么?我们特地把这些专业的东西和当前大盘的行情做结合,用他们的亲身感受,帮助广大股民朋友分析现在的盘面,用专业操盘手的眼光来看待市场上发生的一切。也同时欢迎大家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及时的帮助大家做好手中的股票!

  2005年12月6日 星期二

  今天的大盘还是没啥意思,看着这样的大盘只能哀叹股民的命运是多么曲折。大盘在连续下跌之后今天终于迎来了一根红线,量能相对前几天还算是不错,但是给人的整体感觉还是有气无力,虚弱的反弹不但不能证明大盘止跌,相反还更加证明了大盘的体力是如何不济。几个大盘蓝筹股在大盘出现难堪的走势之后终于挺不过政策层的压力开始向上反弹,原本希望的大跌看来又要暂缓了,这真是件非常苦恼的事情。

  自从做

股票以来,我的大学教授就告诉我们这些毛头小子,作股票绝对不是技术占主导,而是心态占主导。再好的技术由于没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最后还是功亏于溃,心态在某种程度上技术成熟的反应,同时也是市场经验的不断积累,而这些因素的良好配合才能最终促成操作的成熟。当时我们根本不以为然,觉得没有技术就没有了一切,觉得他太清高了。现在想来当年是多么的幼稚,他可以把韶钢松山从几块钱拿到最高位置,中间没有抛过股票,晨鸣纸业同样如此,这些让我们同样佩服,同时也对于他扎实的基本面分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正是由于他基本面的扎实研究,正是由于他深刻地理解买卖股票的意义,才使我们这些学生深深折服。

  看现在的股市,觉得难受是个感情因素。从这些事物的后面我们看到了平时根本看不到的东西,而这个时候如果能多了解的话,我相信对于我们今后去研究一些股票有很好的承前启后的作用。我们常常在超跌之后要求作超跌反弹,但是我们常常连这些股票怎么跌下来的时候都不知道,怎么看到这些股票后市的涨势。在下跌的时候选股最有价值的时机,通过下跌你就能深刻的感受到主力在下跌过程中是如何的难受,如何的处心积虑要把一只股票从高位打下来。同时我们更能深刻的领悟到下跌的时候散户的成本是多少,散户是在什么时候进场的,主力什么时候开始动手的,我们该在什么时候进场你自然就能顺理成章了,同时我们做股票的信心和技术保证就更加强了。

  抓住难得时机关注自己将来的目标,为下个战役未雨绸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