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专业操盘手枕边日记:股指依旧在箱体内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7:05 上海益盟

  上海益盟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郑昌

  为了使广大投资者更好的了解我们的对手―――专业的操盘手在做什么?我们特地把这些专业的东西和当前大盘的行情做结合,用他们的亲身感受,帮助广大股民朋友分析现在的盘面,用专业操盘手的眼光来看待市场上发生的一切。也同时欢迎大家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及时的帮助大家做好手中的股票!

  今天大盘和上周末分析得差不多,在三角形的末端向上突破,打到1120点附近受阻回落,说明这个突破的力度很弱,其可靠性也是值得怀疑的,可以算是假突破吧。近期较为强势的钢铁、石化等权重股集体做空,股指依旧在箱体内震荡。明天的走势预计稍微上冲之后还将回落,下方的支撑位在1100和1080附近。

  老子曰“福兮,祸之所倚;祸兮,福之所伏”,就个人看法,其实目前最大的利好就是大盘暴跌,机会是跌出来的,下跌引发个股的快速回调到位,激发市场矛盾,促使管理层和大股东修改股改政策,普通投资者有望得到更为合理的对价报偿,也能缩短行情再次启动的时间。可惜在股改攻坚的阶段,管理层是不可能任由指数下挫的,所以这一个多月来大盘很不正常地在一个窄幅的箱体内震荡,感觉是求生不得求死不能,这样的状况恐怕还要维持一段时间。

  最近管理层对股改工作有明显提速的愿望,各部委的意见也趋于统一。现在的基本规划是到明年2月底股改市值要超过50%,同时要启动新的

股票发行定价机制,说白了就是新老划断开始新的融资。曾经意见分歧较大的大型国企如何股改的问题,目前找到了一个好办法——那就是发权证,对国资委而言用一堆几乎是废纸的东西就可以减少真金白银的股份对价,当然是乐此不疲了,而随着管理层纵容默许投机资金甚至政府背景资金爆炒权证,普通投资者对权证从过去排斥、疑惑到现在的追捧,发权证这明白的利空如今也成了惊天利好了,管理层指鹿为马、颠倒黑白的能耐确实了得,呵呵。当然新的产品总是会带来新的机会,未来一段时间权证会越来越多,只要认清其本质还是可以参与其中的。
索罗斯
有句至理名言,他说:“经济史是一部基于假相和谎言的连续剧,经济史的演绎从不基于真实的剧本,但它铺平了累积巨额财富的道路。做法就是认清其假相,投入其中,在假相被公众认识之前退出游戏。”这是投机者的哲学。

  另外,和预计得差不多,权证们今天一起跳水了,明日再沉一沉可能会出现可操作的反弹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