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大盘冲高回落概率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02:1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大盘冲高回落概率大

  近日,上证综指围绕1110点反复震荡。大盘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处于上下两难的境地。

  从热点来看,大盘蓝筹股已经受到主力资金的关注。但是,近日G武钢、G长电等指标股的走强,并不能带动相应的钢铁、电力板块全面上涨,这就表明市场缺乏做多的热情。

  从技术形态看,目前大盘形成了三角形整理形态,后市将面临突破方向的选择。短线向上突破的可能性较大。但是如果没有能够带动人气的主流热点,则大盘可能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

  大盘面临方向选择从政策面来看,近期政策面暖风频吹,有关改善股市资金面的利多消息连续不断。

  从多方的角度看,上证指数突破30日均线之后,经过一次回调确认,再次站在30日均线之上。这样意味着多方已经占上风,因此多方愿意一鼓作气,迅速向上突破。从空方的角度看,利用指标股调动人气,迅速突破1130点,采取诱多的手法形成假突破,最后拉高出货。

  另外,近期成交量一直不能有效放大,这是大盘难以连续上涨的主要原因。总体来讲,上证指数1130点还是有一定的压力,这是前期的成交密集区,也是重要的颈线位。以目前的成交量水平,是很难有效突破的。

  理由如下:首先,近期市场人气依然低迷,场内资金追逐短线热点,场外资金仍无大规模进入的迹象;其次,目前大盘蓝筹股难以形成板块效应,G武钢连续走高,其它钢铁股并没有跟风效应。即使钢铁股能够有所反弹,但是其它蓝筹股没有响应,也难以调动市场人气。

  另外,目前依然有一些利空的因素,如近日对券商自营资金的清理整顿,必然对一些券商重仓股有所影响。因此近日部分主力可能发动上攻行情,但是,如量能不能放大,则很可能冲高回落。

  短线关注科技股前期石化板块表现活跃,上周中国石化、齐鲁石化、扬子石化等开始出现小幅回调。但是金融股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近日连续上涨。

  近日部分科技股反复震荡蓄势,后市有望出现补涨的行情。11月25日海虹控股放量走高,一旦该股大幅拉升,则可能带动部分网络科技股走强。

  近期海虹控股反复筑底,已经形成了多重底的形态。该股在今年6月份构筑了三重底后,就展开了一轮拉升行情。近期该股蓄势已经比较充分,因此后市很可能展开飙升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国际金融报》(2005年11月28日第六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