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权证概念蔓延大盘升 量能弱势未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00:45 东方早报

权证概念蔓延大盘升量能弱势未改

  早报记者 孙立云 责任编辑 夏峰

  受武钢蝶式权证昨日再度双双涨停以及G武钢继续强势的影响,市场掀起权证概念风潮,以指标股G武钢、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及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主的权证概念股成为主要推动力,大盘继续以红盘报收。

  昨天,沪深两市走势几乎与前日如出一辙,只是反弹力度显得更强。上证综指收盘于1113.37点,涨0.69%;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涨0.40%,报收于2716.80点。两市合计成交112亿元人民币,较前日的82亿元明显放量。

  分析师称,成交量虽有明显放大迹象,但与G武钢、G宝钢14.5亿元的成交密不可分。武钢权证及其正股暴涨,引发了市场的权证概念风潮,受此带动的权证概念股包括G长电、G宝钢、G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和整个钢铁板块,因所占市值较大,对大盘也起到明显拉升作用。

  武钢蝶式权证昨日继续全天封住涨停。武钢认购权证上涨42.6%,收于1.172元,认沽权证上涨30.2%,收于1.51元。成交量也分别放大至3163万元、2.053亿元。上述权证的正股G武钢冲高回落,并放出9.88亿元的历史天量,最终报2.79元,涨0.72%。近日上证所新出台意在抑制权证炒作的创设机制,却点燃了G武钢正股的激情,自日前上证所发布可创设权证消息以来,G武钢已连续三天放量上扬,累计涨幅达到10.28%。

  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则冲高回落,盘中一度再创上市新高2.110元,最终跌0.94%,收于2.011元。

  昨日,

证监会转发了《证券公司证券自营业务指引》,要求券商对违规自营业务进行清理注销。分析师认为,经过几年股市的调整以及投资理念的转变,券商自营业务的规模已有了较大程度的萎缩,故而这次清理的影响主要集中在不规范券商及其重仓股上,对市场整体影响不大。对于权证提供的后市推动力,分析师普遍表示,可持续性不会太强。随着权证价格的上跳,权证市场的火爆情形会逐渐降温。从量能情况看,偏弱的态势并未改变,因此后市仍将维持偏弱的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