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夯实半年线 酝酿第二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0:15 四川金融投资报

夯实半年线酝酿第二波

  主持人:经过上周五的大幅反弹后,周一市场在半年线上方展开窄幅整理,终盘股指以上涨2点的小阳星线报收,成交量出现较大萎缩,两市合计约110亿元。请问短线大盘将如何运行?

    广州万隆:短线维持整理

  作为重要的技术均线以及双底形态的颈线,半年线能否站稳对市场人气将产生较大影响。从热点的表现来看,在市场热点相对不足而且比较散乱的情况下,股指能否有效守住半年线仍有待观察。考虑到目前市场心态较为谨慎,短线思维比较浓厚,同时部分基金重仓股经过大幅冲高之后存在消化整理的要求,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拖累大盘,因此,短期大盘极有可能维持整理。不过,虽然年底市场面临资金方面的压力,但投资者对后市不宜过分悲观。首先在政策方面,11月10日召开的股改工作座谈会强调:改革的方向不能变、信心不能变、基本政策不能变。这三个不变为市场稳定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其次,观察近期的盘面可以发现,作为权重指标股的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先于大盘止跌回升,此外,3G、新能源、环保以及并购概念等多个热点题材持续活跃,共同营造了股改关键时期市场的“和谐”气氛,为年底行情的展开奠定了人气基础。而且,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工作的启动也在一定程度上恢复了市场对前期“核心资产”的信心。第三方面,海外基金普遍看好A股。不少的QFII都表示,随着股改的顺利进行,A股市场的投资价值开始显现出来。

    金通证券陈泳潮:上攻需量配合

  昨日大盘盘中振荡,截至收盘指数报收于1119点,小涨2.93点,成交金额为66亿,有一定程度的萎缩。个股炒作仍然保持活跃,5只个股封于涨停的位置,可惜的是没有丝毫的板块效应出现。对于后市操作,从主力角度出发,必须启动有人气号召力的板块,而科技股可能是不二人选。大盘方面,在中国石化、G宝钢两大权重股保持稳定的背景下,市场展开个股活跃行情。毕竟从近期资金面上看,还是不成问题的。

股票型基金发行进入了一个高峰期。周一,广发聚丰股票型基金和天治核心成长股票型基金同时开始发售。而东方精选混合型基金也获准近期发售。加上处于发行期的诺安股票基金和建信恒久价值基金,5只偏股票型基金的发售将缓解年末资金紧张局面。现在唯一的问题是投资者做多的信心。可以看到市场虽然热闹,但始终缺乏一个有效持续的热点,个股炒作也是各自为战,这对大盘拓展反弹空间是不太有利的。技术上看,经过周五的长阳,我们预计近期
大盘走势
将以振荡为主,旗形整理的可能性较大,继续上攻的话需要量能的有效支持。

  主持人:昨日蓝筹股的反弹有所趋弱,但个股表现依然活跃,两市共有5只个股封于涨停。请问投资者目前应怎样捕捉短线机会?

  闽发证券:捕捉局部机会

  短线来看,若近几日内大盘能再度放量,沪市日成交量达到100亿之上的话,股指有继续反弹的可能。个股方面,上周五以中集、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集体走高引发了股指大幅反弹,不过昨日蓝筹股的走势有所回落,一些个股出现迅速回调走势。由于大盘蓝筹股是基金三季度的减仓品种,再加上宏观经济周期的预期,市场对蓝筹股能否再担大任有些犹豫,因此对该板块只能以反弹走势对待。经过上周五的反弹,市场个股走势有所活跃,昨日两市有5只个股涨停,上涨个股数占据上风,下跌个股的跌幅也不大,这说明场内做多的热情还未消退,市场还存在局部机会。首先,G股板块。一些G股在完成

股权分置改革后自然“除权”,股价相对同板块中的其他个股明显偏低,这对场外资金有一定吸引力。第二,低价超跌股。既然市场是以反弹行情为主,那么超跌低价股比较容易得到场外资金的认可,可重点关注低位放量的超跌股。总体而言,由于目前已进入11月下旬,资金面并不宽裕,股指出现大行情的可能性不大,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中仍应以谨慎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