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多数复牌股走出贴权走势 两类G股可以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6:12 新闻晚报

  截至11月11日,两市已有120家上市公司完成股改,进入G板块序列。从这些G股复牌后的走势来看,多数个股走出了贴权走势,仅有50余家上市公司出现填权。究其原因,笔者认为一方面与其自身经营业绩及行业成长性相关,另一方面也与市场氛围及市场对于未来不确定预期有关。

  理论上而言,经过此次股权分置改革以后,A股上市公司将不存在股权割裂问题,若
不考虑所有制因素,其对中国证券市场中长期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性意义,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有利于建立流通股股东与非流通股股东利益相统一的平台体系;第二,有利于价值投资理念的形成和整固;第三,A股整体市盈率将得到进一步降低。但是,就现实来看,仍存在所有制形式、市场诚信、股改对价水平及新老划断后全流通价值中枢尚待确立等不确定预期,正是这些不确定预期导致目前市场的低迷。虽然G板块按照11月11日收盘价格计算,动态加权平均市盈率仅为9.85倍,但市场对之仍然缺乏热情。

  部分G股复牌后出现贴权走势的市场原因在于除权前二级市场获利盘兑现出局。从G板块前期市场走势分析,自

股权分置改革全面推进以后,7月中旬在政策暖风频吹的作用下,市场依靠自身力量在低价超跌股带动下,走出一波超跌反弹行情,在这波行情中,一些有股改题材支撑的个股出现了较大涨幅,在市场氛围趋暖的环境下,一些8月份、9月初复牌的G股甚至在复牌当天便出现部分填权走势。

  从120家G类上市公司复牌后走势来看,中小企业板受所有制、行业前景等因素影响,除部分前期大幅上涨的个股之外,多数中小板个股在进入G板块行列之后出现了部分填权走势。

  在不确定性因素未明确之前,建议投资者对G板块中业绩不错、行业前景向好的个股逢低关注,如电力、超跌的

能源板块等,对于行业前景一般,但股价出现大幅下跌、净资产折价率较高的个股亦可关注。

  作者:□宏源

证券国元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