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转机随时可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2:2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转机随时可现

  周一股指在前收盘指数下方继续弱势整理,以T字型的阴线报收,带有下跌途中的收敛整理态势。沪市全天仅成交41亿元,再创地量,场内观望气氛十分浓厚。

  从消息面来看,10月份的一些经济数据已经公布,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18%,货币流动性有所提高。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幅为1.2%,环比增幅为0.2%,出现止跌回升。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增幅为4%,再度刷新年内新低。显示目前货币供应量较为充足,未
来消费价格上涨压力不大。也预示着近期央行动用利率政策的可能性极小。

  就盘面情况而言,热点依然十分散乱,但涨跌板的家数却开始多了起来。有7家个股涨停,另10余家ST个股也处于涨停状态。其中,G北方及牡丹江(资讯 行情 论坛)在后市的快速上扬引人关注,特别是牡丹江仅用了100万股不到在3分钟就奔向涨停并封住,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在连续的下跌中,上档的抛压已经相当轻了。

  虽然网络股的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和星美联合都有回稳的迹象,同时航空板块也有筑底完成的意向,但是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大幅走低,还是对港口板块及一些绩优蓝筹股形成较大的负面影响,拖累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持续性走弱,看来基金的调仓还有待于时日。

  短期市场的成交清淡,也让投资者有空思考一些问题。而在此轮下跌途中已经出现了三个跳空缺口,在下方有政策面的支持,上方有量能限制背景下,应逢低吸纳并等待转机的随时到来。

  作者:本报特约作者潘敏立发自上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