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支撑告破考验前低 中期将箱体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06: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支撑告破考验前低中期将箱体震荡

  在本栏一再提醒投资者逢高果断减仓、保住胜利果实的声音中,周四果然大跌19.85点,以全天次低点1088点报收。一根光头光脚的中阴线将最近6天来的涨幅尽数抹去。

  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昨日沪深两市九成以上个股下跌,对照前几日大盘的艰辛反弹,揭示目前空方仍占据主导地位,大盘短线仍有做空动能,前期低点1067点将受严峻考验。

  盘口语言

  跳空下跌千一再失

  在周三大盘冲击半年线失败的情况下,昨日大盘选择向下调整。早盘沪综指以1106点低开,窄幅震荡无力回补跳空缺口后,于10点半开始加速下滑。下午大盘毫无转机,最终股指报收于1088点,下跌19.85点,成交7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小幅萎缩。

  技术测市

  支撑告破考验前低

  目前半年线1114点正好在本轮行情升幅的半分位,周三突破无望,周四转而下寻支撑。昨日股指连续击穿5日、10日均线,最低1086点已经击穿了0.382黄金分割位1087点,收盘勉强站在其之上。如果后市有效击穿此黄金分割位,则宣告新的一轮下跌已经展开。这波调整的目标,首先将考验前期低点1067点,甚至不排除击穿的可能性。

  中期趋势箱体震荡

  本轮自998点的行情我们定义为股改行情,股改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大盘。“国务院召集全国性大会部署股改攻关”,将成为影响年底和明年初行情演化的重要因素。

  目前股改对价的高低已成为影响

大盘走势的重要因素。当大盘走高时,对价即有走低的倾向,这将制约大盘的上涨空间;当大盘持续下跌时,提高对价的呼声就高,高对价又对大盘产生刺激而形成支撑。所以股改行情在对价的调剂下,难以走出单边行情。

  操作策略

  观望为主等待时机

  由于短线空头能量还有一个释放的过程,故操作上仍要尽量回避调整风险,介入要谨慎。由于大盘是箱体震荡,所以前期高抛减仓的投资者则可静观其变,耐心等待大盘止跌回升的信号,尤其是下跌到关键支撑位,如前期低点1067点和重要技术位1050点附近,观察指标股和成交量的变化,抓住下一个介入的好机会。(海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