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沪指翘尾巴 千一保住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09: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沪指翘尾巴千一保住了

  昨日,两市大盘总体走势比较疲软,成交量萎缩明显。多头只是依靠尾市阶段的一次偷袭,才让沪指翘起了尾巴而勉强收于1100点之上。尽管昨日医药股、3G股表现热辣,前期热点没有降温,但指标股的缺位使沪指在绝大部分时间里维持着绿盘的局面。

  看点之一:超跌电力股涨停 上周五晚间传出消息,商务部和证监会联合发文允许外资战略性购买A股。然而这条利多消息对二级市场的正面影响有限,倒是新一批股改对价水平
创新低的消息在昨日产生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昨日早市,作为电力股的涪陵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豫能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迅速涨停,但并未吸引多少跟风盘。怀新投资分析师张剑峰认为其中的原因在于,这些个股都是不久前创出新低的超跌品种,突然涨停属于超跌反弹性质,自然难以吸引跟风。

  看点之二:医药股整体走强 由于防控

禽流感的工作仍在进行,短线资金对医药疫苗类个股的炒作自然不会结束。昨日,普洛康裕、金宇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牧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高开高走,刺激医药板块整体走强。与此同时,银行、石化、新能源板块竞相走软,抵消了医药板块走强对大盘的正面作用。展望后市,张剑峰表示,无论是对多方还是对空方来讲,1100点都是必须争夺的重要关口。只要不出重大利空消息,近日沪指很可能在1100点附近进行震荡。(记者 胡凌)

  多方:千一附近 聚积做多能量

  上证联分析师陈晓阳指出,近期,政策利好频频出台。除颁布新《证券法》外,还有国务院批转证监会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另一个利好是央行副行长吴晓灵表示“为银行资金入市创造条件”。 宁波海顺的分析师认为,在大盘经过之前的深幅调整后,目前场外资金正在积极寻求新的投资机会。可以预计,随着场外资金的陆续进场,千一附近会聚积起较大的做多能量。 (记者 丁珺)

  空方:热点消失 可能再破千点

  广发证券分析师梦辛指出,目前基金不仅在减持周期性行业

股票,而且在减持三季度增仓的非周期性行业小盘股,原因是赎回压力较大。受中石油宣布以回购方式整合下属公司消息刺激,加上中石化也拉开了资产整合大幕,石化板块上周整体表现不俗。但昨日石化股纷纷出现了回落。连中石油、中石化整合资产这样的重磅题材都不能维持热点,后市不排除再破千点的可能性。(记者 张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