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庄股跳水大盘有惊无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01:03 北京现代商报

庄股跳水大盘有惊无险

  受前一日股指冲高回落影响,两市早盘略微低开,之后呈现窄幅振荡整理走势,成交量继续萎缩,盘面显示,场内热点零乱,投资者操作意愿不强。超跌低价股列涨幅前列,部分商业股有所表现,其中,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蓝筹股基本稳定,老庄股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大幅下跌,中小企业板的股票整体呈现分化走势,部分深圳本地股跌幅居前。(点1)

  股指维持窄幅震荡缩量整理格局,在5日均线附近徘徊不前。在近一个小时的交易中,股指在只有1015-1020点间窄幅调整,成交量的萎缩,表明多方上攻愿望不强,大盘暂时找不到反弹的理由。此时,受惟一涨停个股西安饮食(资讯 行情 论坛)的影响,商业城(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九百(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消费类板块个股涨幅居前。(点2)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盘整后,以亿阳信通(资讯 行情 论坛)、阳之光(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海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老庄股突然放量下跌,使得市场人气在瞬间崩溃。其间,虽有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等IT类个股拉抬护盘,无奈形势比人强,股指在破位个股的带动下逐波走低。(点3)

  上证综指达到全天最低1009.99点,距离千点仅有一步之遥。就在此危机时刻,钢铁股西宁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率先发力,一扫上午颓势,股价在大笔买入盘的推动下迅速拉高,短短10分种内便拉至涨停。受此带动,浪潮信息、浪潮软件二度发力,也先后达到涨停。此时,场内成交量开始逐步放大,在追涨盘的刺激下,普洛康愈、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价紧随其后,最终进入涨幅榜前5名。(点4)

  在成交量的刺激下,两市大盘最终将上午的失地全部收复,上证股指报收于全天的次高点1020.63,一场危机终于化为无形。(点5)

  昨日股指先抑后仰,在K线上留下了一个带长下影线的十字星。回顾盘面,一个明显的特点是跌停个股开始有所减少,而钢铁股的整体走强,成为维持市场稳定的基石。钢铁企业受国家《钢铁产业发展政策》的影响,确定了“扶强汰弱”的产业发展模式,预计未来市盈率、市净率偏低的钢铁股仍有一定的表现机会。

  商报记者 张景宇/文 晓栗/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