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神秘资金无动静 中线形势不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03:40 天府早报

  沪深股市周二缩量小幅收高,分析师认为中线下跌格局未变

  沪深股市周二缩量小幅收高,沪综指全日围绕千点窄幅整理。分析师表示,持续下跌后,大盘暂时在千点上方达成平衡,但目前尚没有看见神秘资金第三次出手护盘的迹象,中期业绩预期不佳令中线走势不容乐观。

  沪综指昨日收盘微升2.26点,收报1014.36点,全日成交萎缩至41.43亿元;深成指上涨8.37点,收报2684.76点,成交27.91亿元。

  低价超跌股领涨

  盘面上,早盘股指在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金融股整体走强的带动下,大盘上冲创下全日高点。但投资者逢高出局的意愿强烈,这些个股午后又纷纷走软,股指再度出现冲高回落。

  个股方面,牡丹江(资讯 行情 论坛)、中农资源、张家界(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低价超跌股昨日涨停,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赛迪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等网络科技股也展开强劲反弹。另外,临近收盘时,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突然拔高涨停,带动深圳本地股大举走强。

  跌幅榜上,昨日跌停的个股虽然减少,但跌幅超过5%的个股仍很多,庄股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问题股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前期明星股西藏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收报跌停。

  中线形势不乐观

  华泰证券一分析师表示:“周二沪指大体围绕1010点上下波动,由于短线卖压有所减弱,大盘在前几个交易日缩量阴跌后终于有所企稳。不过市场买气仍然不足,银行股早盘也只是昙花一现,所以中线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联合证券分析师李辉认为,从已公布业绩预告的500多家公司看,预亏、预降、预警的家数要占到55%左右,而去年中期这一比例只有37%,显示今年中期业绩整体形势将不如人意。

  他认为,在沪指千点关口被击穿前,在市场还未出现一次真正的恐慌性杀跌前,观望仍是明智的选择。

  早报记者 施海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