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政策难撑市场 千点大关再受考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7:3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政策难撑市场千点大关再受考验

  上周,大盘在1000点~1050点区域内运行,周线图上收出一颗十字星。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政策力挺千点,但在中报预期不理想、B股走弱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今日千点大关仍将面临考验。

  中报影响开始增大

  本周,上市公司的中报披露将大面积铺开,其对市场的影响也将增大。

   从上周部分公司公布中报以及中期业绩预测后的走势来看,业绩对相关个股的影响特别明显。特别是上周五,大量公司发布了中期业绩预亏预警的公告,复牌后基本都是大幅下跌,有的股票甚至跌停,对市场产生了较大冲击,虽然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股维持强势,但是,大盘仍出现了大幅下跌。

  民族证券的分析师表示,市场对今年中报的预期普遍不理想,而本周中报的公布将逐渐增多,对市场的走稳将十分不利。

  B股牵引A股向下

  上周五,B股市场出现了大幅震荡,特别是沪市B股,当日跌幅高达6.49%,周跌幅更是达到了8.82%。

  历史上,B股对A股的走势一直有着牵引作用,虽然目前B股已经出现了边缘化的趋势,但是,其连续的大跌,对A股市场将产生一定压力。如果今日B股继续大跌,那么A股要想走稳将更加困难。

  再次考验千点大关

  从近期的惯例来看,每当大盘跌至千点附近,管理层就会抛出利好力保千点。而在上周末,又有多项利好出台,如央行将推进证券公司改革重组、建银投资获准发100亿元金融债等等。

  民族证券的分析师表示,管理层的态度是非常明确的,就是不希望市场跌破1000点,而且,第二批试点公司表决在即,管理层也希望创造一个稳定的市场环境,但是,当前的利好政策不可能长期支撑市场在1000点之上,预计今日千点将再次面临考验,投资者应有足够的心理准备。记者 毛晋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