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上海益盟 > 正文
 

点将台:股指回调似曾相识 4.1走势印证未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8:42 上海益盟

点将台:股指回调似曾相识4.1走势印证未来

  上海益盟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王晨

  今天大盘没能承接昨日强势,开始以震荡方式回调整理,最终以1037.39点收盘,成交出现萎缩。仔细观察昨天和今日的盘面走势好像在哪里见过,简直就是与今年4月1日爆发的一波小幅反弹如出一辙,投资者可以参考操作。继续关注操盘线的变化,日操盘线出现B点所需要的量能已基本达到,但还需一个爆发性的拉升,能出现吗?最近笔者一直在强调10
50点附近的阻力,因为该点位是主力成本底线,跌穿说明主力已经出货完毕,而上穿则意味着主力的再次拉升。根据目前交易情况,一部分被套主力在拉高出货的可能性非常大,从前期热点股走势乏力可以看出。所以在1050点以下,千万不要轻举妄动,因为盲目介入很可能之后两三天就亏损10%以上。主力就是这么出货的,您帐户的资金就是这么缩水的!

  另一方面,提醒投资者去关注一个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其已再创新高106.64,这是大盘反向指标之一,同时也说明政府加息可能性不大。那么推动该指数上涨的是谁呢?很明显就是基金,在股指虚晃几枪后再度下探的事实面前,我们可以清晰看到这一切早在基金意料之中,因为基金不断的在抛股和换股。现在基金第二季度报表实际上已经出来了,但是投资者到7月底才能看到,在这段真空期,基金正好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出货和换股。所以看基金行踪的另一个角度就是——国债指数。

  从消息面角度。据传,打响上海2002年炒房第一炮的温州炒房团,他们所控制的2000亿资金已正式开始进场。他们以自己灵敏的政策嗅觉判断,后市将出现强劲大幅反弹行情,反弹目标位置最少也在1700点以上!笔者实在不敢苟同,明眼人都能看出大盘是必创新低的,这些有灵敏嗅觉的人,怎么可能在空中就接盘呢?他们一定是与政府的平准基金一同抄大底,或者在反转行情已经确立后在安全价位介入。难道这些风云人物这次真的看走眼了吗?那么多股票在出货怎么就看不出来!希望各位投资者千万不要随波逐流,分析一下再作为投资参考。

  另一个消息是。中国证监会昨日发布《上市公司与投资者关系工作指引》,要求公司积极、主动地开展投资者关系工作,建立与投资者的重大事项沟通机制,在制定涉及股东权益的重大方案时,通过多种方式与投资者进行充分沟通和协商,同时沟通方式应尽可能便捷、有效,便于投资者参与。这种想法笔者举双手赞成,但是在目前情况下,还不是一个好的时机。因为上市公司公布中报之际很多东西是不能提前与投资者沟通的;同时这也似乎有点头痛医脚的感觉,因为当前在信息传递上最大的问题是——管理层和投资者之间信息的传递问题,因为6.8行情很多投资者被套后,召开记者招待会不但没有解救大家,而且构筑了另一个1129点的头部,这种利用投资者信息不畅解读失误大做文章的行为,应该是改革打响的第一炮!

  从盘面角度。在操盘手软件中,7月11日、12日两天总共有100多支股票LTSH指标中的龙腾四海线打到了0,之后大盘出现拉升。这说明很多股票超跌后往往就会孕育一个反弹,盘面显示的也是超跌股的反弹。比如: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天目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和烟台冰轮(资讯 行情 论坛)等。另外,中报业绩炒作也是近期的一个亮点。今日出现了两个极端的事例:由于原油价格不断攀升,锦州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发布公告表示,预计上半年亏损额在6亿元左右,这与2005年4月时预计的6000万元亏损额整整高出10倍。该股今日开盘即跌停。另一方面,中技贸易(资讯 行情 论坛)在2005年第一季度报告时曾披露年初至下一报告期累计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增长100%。目前经初步测算,公司2005年1月1日至6月30日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超过17倍。但从盘中可以看到,这一重大利好却成为主力出货的帮凶,该股自开盘后跌幅曾达到6.3%,真是套你没商量!

  最后给投资者最后一个建议,目前的股市是应该转变观念的时候,当大家扎堆的炒作一个东西时,往往机会的种子已经在慢慢发芽了。随着A股“节节败退”,港股“震荡攀升”,28家既有H股又有A股的上市公司中,除海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A股股价低于H股股价外,青岛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等6家公司A股股价已接近H股股价。嗅觉灵敏的港股操盘手可能会采取抛出H股,买入A股的方式进行套利。同时目前持有QFII资格的投资银行和可能会入市的60亿QFII资金,可以通过沽空H股吸纳股价低的A股的方式进行套利。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这些个股走势,它们可能会领先走出一波上涨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