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访谈:千点不易破 自有反弹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1:22 证券导报

访谈:千点不易破自有反弹时

  证券导报

  特约专家:第一证券 楼 栋 国泰君安 罗国林 大时代投资

  《证券导报》:七连阴后,本周大盘仍地量破位下行,1000点再受考验,1000点能守得住吗?大盘蓝筹股保持平稳,没有加入空方阵营,意味着什么?

  罗国林:股价仍是高估

  大盘仍笼罩在空头气氛中,市场股价仍是高估,谈1000点,没有意义,因为现在指数已失真,多少次教训告诉投资者,按指数炒股结果是赚了指数赔了钱。要多关心趋势,看出涨跌空间。更多关心板块和个股。

  大时代投资:仍有战略性反攻行情

  如果周末消息面继续保持平静,则下周开盘后瞬间击穿千点的可能性极大。但是,同第一次击穿千点时一样,我们认为击穿并不是坏事。当前股市已经进入了战略性利多迭出而市场不为所动的战略相持阶段。从一系列利多信息,从出台的节奏力度、出台的政策支持等方面看,都是前所未有的。因此,千点位置的战术性失守极有可能带来战略性反攻行情。

  蓝筹股的走稳一方面是经历了深幅下跌后,多数蓝筹股价值已被低估;另一方面银行号基金的设立和注资券商也为蓝筹股的投资者增添了信心。

  楼栋:1000点有争夺

  从技术上看,目前指数形成二次探底之势,1000点在下周必将接受考验,但从成交量的情况来看,在持续出现萎缩的情况下,要有效击穿1000点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多空双方在该点位上必将有一番争夺。对于蓝筹股的稳定走势,其原因是因为这些股票业绩都比较不错,基金的持股信心也比较稳定应该说,他们的稳定走势还能持续一段时间。

  《证券导报》:航空股和科技股领跌,但个别游资股有活跃迹象,随着券商得到注资,券商重仓股可关注吗?个股方面有什么投资建议?

  罗国林:券商重仓股不乐观

  目前市场下操作难度很大,对于券商重仓股要区别对待,券商得到注资,那是救命的钱,并不投入股市,不要过于乐观。

  大时代投资:要区别对待

  券商重仓股值得关注,但要区别对待。通过注资等方式解决券商资金紧张问题,必然给券商重仓股松开死结,相关券商重仓股的活跃是指日可待的。无论券商是出于发动重仓股的自救行情,还是逃命行情,或者是稳定市场的需要,都必然要刺激券商重仓股的走好。但需要注意的是:注资仅是针对少数重点券商,券商整体上的优胜劣汰趋势是不会改变的,因此,受到注资券商的重仓股可重点关注,其机会相对更大一些;

  选股方面仍然要坚持价值投资的思路,要重视业绩和成长性因素,回避绩差股,现在券商重仓股良莠不齐,有的重仓股已经完全不适应现在的市场潮流,有的业绩较差股券商急欲脱手,买了这样的重仓股将得不偿失。最近一段时间,券商重仓股曾经出现过几次小波段行情,从行情走势中可以发现,绩优重仓股走势明显强于绩差重仓股。而蓝筹股的再度活跃表明在各类机构资金不断入市的背景下,价值投资思路仍然占据主导地位。

  楼栋:关注新能源概念

  航空股的下跌是因为油价的上涨科技股则是由于其原来的泡沫成分较大至于券商重仓股虽然券商获得了支持但这些重仓股要起死回生的难度很大从目前情况看选股有两条思路一是中报业绩预计增长的品种二是油价上涨带来的机会例如新能源等概念都有炒作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